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極短篇】路
時間: Mon Mar 5 02:23:28 2007

我一直以為,這樣握著你的手,你就會一直陪著我。

昏黃的燈光搖曳著,路不平坦,而車身每遇起落便咿呀的響著。

身後廉價的皮椅墊早已乾燥而龜裂,卻又長年沾染著人身而膩著泛光。

沒有風景。夜裡寂暗的山水都沉默著。
偶爾,眼角颯然的飄過幾片幽綠的路牌,
卻什麼也沒說,匆忙的跟著沒入冷風暗路之中。

有些不安。轉頭看著你熟睡的臉龐,映著光的那面有著纖細的輪廓,
還有清秀的眉眼,看起來有童稚的氣味;但是低頭的、暗沉的那面,
看著,卻好似遲暮的老朽,有著對現實的無奈跟滄桑。

司機始終一語不發陳屍在駕駛座上,但那陰影裡的方向盤卻蛇般不軌的扭動著,
我猜不到它下一個方向。

旅客們都失了靈魂,失語木訥的癱瘓在椅座上。
唯一的聲息,是從肺臟裡自動散發出來,彷彿腐物的氣味。

我重新依偎回你的懷裡,想找回當時出走的勇氣。

歸鄉的路總是漫長,但離鄉的路更是遠迢,
因為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哪裡有終點站。

我累,也倦。但是我不敢睡,也不想睡。
一閉上眼,好像有什麼東西就會這麼悄悄的離開、一點一滴的消失。


*Separate-1

我鬆開手,你依舊睡熟,我輕輕的說了聲再見。

下了車,回眸,闔閉的車門斬絕了我所有的依戀。

回身,只剩車塵。

原來,我什麼都握不住……


*Separate-2

我鬆開手,起身按了鈴,投了零,準備下車。
而你猛然驚醒,奔了上來,握住我的手。

「小姐,我拜託妳,我不認識妳,
不要再趁我睡著時作出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舉動了,好不好?」




【極短篇】路
2007.03.05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64.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