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29)
時間: Mon Jan 29 20:08:21 2007

從那天過後,已經過了大半個月。
鎮上的守墓者們自從呂老爺子(是的,他姓呂)交代過後,
每個人都變得非常的和藹可親,對於我們的要求也都能盡量支援跟配合。
也多虧這樣,遷的傷勢才能飛快的一天好過一天。而呂老爺子嘴裡說不完的、
秦始皇時代的豐功偉業,也讓遷每天聽得如癡如醉,
鎮日巴著老爺子打轉,活像個纏著大人討糖吃的小孩。

要出發的那一天,我甚至還有點捨不得走。

遷的傷好得差不多了,也就到了我們該出發的時候了。
踏出門口,馬匹、食物甚至是武器,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動身吧!」老者一聲令下,我們也隨即躍上馬背,
跟著呂老和幾個年輕的守墓人向著秦皇陵邁進。
一路向著西方走著,穿過上次遷遇襲的風洞峽,在漫天飛舞的砂暴停息後
,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山洞。
  
「我們到了,司馬公子。這裡就是陵宮的入口。」
  
「就這兒啊?那我上次幾乎就到了?」遷驚呼道。
  
「老爺子,您老確定就是這兒?」這附近荒涼的景色如出一轍,
放我一個人來找,也許三年五載都找不到也說不定。
  
「小姑娘,妳也未免太小看我們守墓人啦!」呂老拈了拈鬍子,哈哈的大笑著,
「連自己守的墓在哪裡都不知道,這輩子就真的白活啦!」
說完,他伸手拍了拍石壁,繼續往下說:
「這個地方如果不是我帶你們來,恐怕花上個三年五載也是找不著的。」
  
「難道是有什麼機關嗎?」遷看了看呂老的動作,感覺不出什麼端倪。
  
「機關當然有,只是不在這石壁上。」呂老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四周,
「知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要趕這個大清早呢?」
  
我跟遷面面相覷,完全不曉得這中間有什麼關聯。
  
「不知道。」遷說。
  
「那趁現在天色還亮的時候,好好的看看四周吧!」
於是我跟遷都東張西望的看一看,但是除了大顆的石頭、山壁,
跟滾滾黃砂之外,剩下的就只是一片荒涼。
  
「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嗎?」我問。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景物或記號。
  
呂老並沒有回答,只是掐指算著。
  
「時候到了!」呂老說著,微微的,我感覺到開始有風吹起。
  
然而,風吹的聲音越來越大,砂塵也開始飛揚。
遠遠的地方,一波一波的沙浪滾滾的捲著。但是奇怪的是,
不管風怎麼颳,這個地方飛砂走石的程度顯然都沒有旁的地方厲害。
  
而旁邊刮起的後後的一層風沙,厚實的在周圍的幾個山頭來回碰撞,
簡直成了一道天然的砂牆。遠遠看,根本會以為是另一座山丘──
沒有人會想一頭鑽進一座山丘裡的,或者想到一個沒有洞的山壁後頭另有洞天。
  
「玄機就在這裡了。只有在特定時候來到入口,才不會被砂塵遮蔽了視線,
也不會被弄錯亂了方向。」呂老說著,又伸手碰了碰岩壁,
「這就是我們的記號。這裡的岩壁跟旁邊的不同,沒有受到砂石的侵襲。」
他說著,我跟遷一面也伸手摸著,果然這邊的牆壁沒有那麼多刮痕,稜線也很明顯。
  
「秦始皇帝也太能算計了些,連這種天然地形都考慮了進去。」我讚嘆道。
  
「小姑娘,妳又誤會了,這不是天然地形,而是秦始皇帝派人鑿出來的!」
  
「秦始皇出手果然氣派,不只肯花人力修築長城,連經營自己的陵墓一樣大手筆,
毫不心疼。」遷嘆了口氣。
  
「聽說當初設計這個陵墓的人,全部都被殺了,是真的嗎?」
遷告訴過我,秦始皇帝不只焚書坑儒,也坑工程師跟設計師。
  
「也許吧,這我不清楚,但是依先皇的個性,保險起見他的確有可能這麼作。」
  
「所以當初造墓的是一群人,守墓的又是另外一群人,彼此不相干,對吧?
造墓的已經死了,守墓的不知道構造,這樣就可以確保陵寢的安全了。」遷說。
  
「是呀。即使是這樣,你們還是要進去嗎?」
  
「對,我還是要進去。我是史家,考據就是我的使命。
既然都已經走到入口了,我就不可能再走回頭路。」他說完,看了看我。
  
「我也要進去。我是丫環,照顧他就是我的使命。
既然他說要走進去,我就不可能放他一個人。」說完,我把他看回去。他瞪著我。
  
「哈,我就知道你們會這麼說。也好,如果連這麼一點膽子也沒有,
那你們可就讓我太失望了。」說著,他從自己的包袱裡抓出了一張被妥善保存的布來。
  
「當時我的一個朋友,也在設計者的行列。他被徵召入宮之前,
就已經完成了這幅地圖──不,應該說是設計圖。沒想到陰錯陽差的,
我成了他設計的這座陵墓的守護者。」

他把設計圖交給了遷:「這上頭有著畫著通路跟陷阱,我唯一有辦法肯定告訴你的,
就是通道的確是這樣,但是各式機關陷阱是不是按圖設置我就不清楚了,
而且上頭也沒有明說機關解除的辦法。我只能說,你們自己還是得多提防啊!」
  
「謝謝你,呂老,你為我們做的已經夠多了。剩下的事情,交給我們就好了。」
  
呂老點點頭,交代後頭的夥計把預先打點好的包袱拿上來。
  
「一些食物跟暗器跟藥材。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謝謝你們。」遷接過東西,突然靈光乍現似的想到什麼:
「既然起了砂暴沒辦法從外頭進來,那等一下你們跟我們要怎麼離開?」
  
「這也不難,只要順著風一路往下走就是了,不過得走上很遠,
到沒什麼風沙的地方再回頭走回村子裡。」
  
「這樣啊……那我懂了。」他抬手,作出一個遠眺的樣子,
「等我們離開陵寢以後,從這個地方看得到村子嗎?」

「呵呵,當然可以,我們會等著你們回來的。」呂老說著,
「司馬遷,我這把老骨頭已經不中用了,但是,
我還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你發揚先皇的偉大。」

「不敢當,晚輩當盡力而為。」
  
道別過後,呂老一行人的身影沒入了風沙裡面。我跟遷,則向著陵寢出發。
  
「遷,再往前真的很危險,你確定你還是要去?我不敢想像裡頭到底有多少機關、
多少陷阱。他生前是那麼謹慎的人,我想即便是死後也不會任我們輕鬆過關……」
雖然有著呂老的地圖,我的心卻還是緊緊糾結著,彷彿什麼事情即將要發生。
  
「當然。怕危險的話我就不會來到這裡。再說,妳也知道,這就是此行我的目的啊!
剛才也跟呂老說過了,豈有到了這裡,才把腳步縮回去的道理?」
  
辯不過他,又放心不下他,抿了抿唇,我提起了鞭子,
跟著遷走進了那個黑幽幽的洞窟裡去。


--

究竟陵宮里還有什麼東西在等著他們?

下回待續!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5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