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28)
時間: Sat Jan 13 22:53:03 2007

「老爹,您剛才……說什麼?」第一個打破沉默的,是店小二。

「我了解你們無法接受的心情,不過,我想,事情是到了該結束的時候了。」
客棧裡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個個都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來吧,大家拿椅子坐著吧!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壯漢們個個都乖乖的拿張板凳,環繞著老者做了下來。
我們一時不知該做什麼,只是在原地站著發愣。

「兩位,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坐到我身邊來呢?」聽到這話,我拎著板凳,
拉著遷,穿過重重不懷好意的視線,來到了老者身邊。

「這位應該就是當今世上著名史家司馬談的公子、司馬遷吧?」

「是的,就是在下。抱歉了,老先生,我知道這很失禮,
不過可否先請你告訴我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遷用鷹般的眼神,看著老者,看著所有人。

「這正是我打算要做的事情。」老者長吁了一口氣。

「老爹,您到底……要做什麼?」店小二戰戰兢兢的問著。

「我要……把事情告訴他們。我要把我們的使命,做個結束……」

「老爹!為什麼?」店小二代表了店裡所有的人發出了疑問。

「欸,孩子們,靜下來,不要緊的……你們都還年輕,我不希望你們像我一樣,
將一生的青春歲月都浪費在守著一個死人身上。」老者說完,長長的嘆了口氣。

聽聞至此,所有人都低著頭,沉默著。

「年輕人,聽好了。我們是……守墓者!我們整個村子都是守墓者,
代代相傳的守墓者!而這,也是我們世世代代的使命,不論真假,不論對錯,
守墓就是我們的使命!」老者突然站了起來,眼神中也放出了光芒,一副自豪的模樣。

「守誰的墓?」遷繼續追問下去。我心裡頭捏了把汗,有一種莫名的預感襲了上來。

「秦始皇帝嬴政!」此話一出,周圍的壯漢各各危襟正坐,一副肅然起敬的模樣。

「遷!真的被你說中了!秦始皇就葬在這裡!始皇陵就在這兒!」
我壓抑不住心裡的激動,大嚷了起來,完全沒注意到周圍的眼光全部集中到我身上來。
遷卻仍靜靜的坐著,不發一語。

「不,小姑娘,妳的話只對了一半。始皇陵的確在這兒。
但是,先皇的遺體就不一定了。」老者慢條斯理繼續說著。

「為什麼?他若不在這兒你們幹麼還留在這裡看守呢?」

「呵呵,小丫頭,他能用許多衣冠塚來欺騙世人,
為什麼就不能用許多的守墓人來混淆視聽呢?」

「等等,這麼說來,這裡的不一定是真的秦皇陵,守墓人也不只你們?」

「是啊,就連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個皇陵,多少的守墓人!
說起來,我們也不過是先皇手下千千萬萬隻螻蟻中的一小部分,
微渺到可悲的一部分!」說到這,老者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們要對一個死人那麼客氣,他都死多久了,
你們卻還是在這痴痴的守著?難道你們都沒想過要做些什麼……
比方說出去走走看看,闖蕩闖蕩?」

「小丫頭!說話客氣點!先王的名號是可以這樣讓妳直呼的嗎?」店小二爆喝了出來。

「熊仔,不要緊的,」老人家用手往下揮一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
「呵哈哈……小姑娘妳不懂,君王說的話,臣子豈有不服從的道理呢?」

「就算你是這麼想,那這些後生晚輩呢?我覺得他們本就跟秦代毫無瓜葛了,
為什麼要為了秦代的遺跡來浪費大好的生命?」

「我們是心甘情願的!」一個舉著斧頭的大漢大聲嚷著,
「心甘情願!」剩下的人也跟著大聲喊著,整間客棧裡哄哄作響,
我甚至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些客棧有些在震動。

「好好好!大家靜一靜先!」老者將手高高舉起,一瞬間客棧又靜得鴉雀無聲。

「傻孩子,我當然知道你們是心甘情願的!聽我把話說完吧!老爹自有打算。」

「老爺子,既然您對始皇帝是那麼的服膺,也已經守著這個墓那麼久,
為什麼今天會把那麼多事情告訴我們這兩個外人呢?」遷終於開口提問了。

「因為我不想再浪費這些年輕人的大好時光。守墓這種事情,
到我這一代就讓它結束了吧!」老者激動的說著,所有的壯漢靜默著。

「再說……我覺得讓先皇的墓一直這麼沒沒無聞的下去,
說不得哪天真的就這麼消失在這塊土地上,無人知曉……
與其讓先皇的豐功偉業被湮沒,不如就讓它發揚在世人面前吧!
反正秦朝已經滅亡了,也不可能再有復興的一天,
就讓後人看看我們是曾經多麼的雄偉吧!
所以,這個背叛的惡名,就讓我一個人擔吧!」
老者說完,深深的吁了一口氣,積壓已久的心事一口氣得到了解放,
淚水也不住的奪眶而出。大夥兒感染到了他的心情,也都低下了頭,默默拭著淚。

「孩子們,沒有人反對吧?」老者回頭,環顧著每個壯漢。

「老爹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聽!」店小二帶頭說著,一呼百應,
整間客棧又鬧哄哄的作響。

「好!那你們聽我說,現在就給我好好招待兩位貴客,等到司馬公子傷勢復原後,
就帶他們前往陵墓,聽到沒有!」老者振臂疾呼。

「是!」

--

劇情出現一百八十度硬拗式的大轉變!難道黑小狼已經江郎才盡了嗎?

才怪。是設定上出現了大轉變,劇情的走向跟以前會不一樣,
得花點時間佈局。

舊版的陵宮這邊算是進入末段了,921版的呢,
不例外,當然也是尾聲(廢話)。

總之請繼續期待!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43.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