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邂逅(上)
時間: Mon Jan 1 02:09:58 2007

太陽還捨不得下山。入秋以後的此刻,天色早該黃昏。
然後,就是惑色的夜晚。

我們沒有挽著手,但是並著肩。侍者打老遠就注視著我們,從門口以至於櫃檯。
他熟練(並職業性)的微笑,起身,然後問訊著目的及期限。

「兩人,一晚。」我說。

他一語不發的點了頭,起身果斷而乾脆,彷彿所有人來到這兒的目的並無二致。
於是連證件都不查驗的替我們開房間。

門上鎖後,房間靜得怕人--儘管我們有兩個人。以前也發生過這種狀況,
而以前我會試著打破這僵局,但熱場之後的冷場卻把兩個人弄得更僵。
這樣靜靜的開始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至少是個開始。

「妳要不要先去洗個澡?」我用祈使句代替了命令句,
因為現在似乎不是我該佔上風或主位的時候。

「嗯,」她把手提包放在床邊,「不要亂動我的東西。」她只是冷淡淡的說著,
拿起床頭的浴袍往浴室走去。

我看著她的背影往浴室走去。可惜這不是電影,
不然我可以隔著浴簾看著女體婀娜擺動的模樣。
現實世界的浴室外頭通常都會有一扇門,
而越是廉價的旅館偏偏門看起來會弄得越高級,
卻只是顯得格格不入罷了。

也許我該弄根菸來或者弄瓶酒來,這樣的場景裡似乎不該缺少這些--
或者換個說法,不用這些東西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場,
因為今天的狀況是在我的意想範圍之外。但是抽煙跟喝酒也在我的意想之外。

我決定什麼也不作,就只是靜靜的躺著,預備心情。

與其說是順著心情,不如說是順著性情。

她是一身艷紅的洋裝。一字平口的領子,露出她細膩的頸子、鎖骨跟細尖的肩膀。
小小一點紅,綴在熙來攘往的灰死中。已經夠了,
這樣就讓我有厚度去承受任何不要臉的羞赧。

於是我現在躺在這裡,期待著些什麼。

打從分手以後,女體對我來說彷彿是另外一個星球的事情。
也或許像幽靈一樣,她們在你眼前來來往往,你卻視而不見。
然後整個人就像沉到北極海底下似的,從皮膚凍到骨子裡。
有一陣子我的生物本能只剩下生存,而關於繁衍後代,
地球上人類那麼多,不差我一個。

但是今天是怎麼回事呢?身體裡面簡單的湧起了最原始的慾望,
而且強烈得我無法壓抑。我又不是野生動物,配合著四季節氣做愛……

話說回來,人類也是動物吧?那是不是也會因為節氣變動,
產生不一樣的生理反應?
我指的不是像風濕痛之類的東西,那是天氣不是節氣。

只是因為那件紅色洋裝?還是那白膩的後頸(那是和服吧)?
或是洋裝底下沒有防備的一雙腿子?

如果我知道為什麼的話,就去當心理學博士了。

浴室響起了水聲。那件洋裝該剝離她的身子了。
是什麼樣的曲線,覆蓋在那下面?我想著。

不了,不想了。不管是什麼樣的曲線,
我現在只想找個人好好的擁抱、親吻,甚至做愛。


****


出門,陰雨天,大紅洋裝。那是我給自己的禮物。

我需要拋棄那種,兩人份的單身寂寞。

車站總是喧囂,但是我一身的火紅在蕭索的灰色人群裡還是刺眼。

我不適合黑。除了陰沉跟遐想,它沒辦法幫我多帶點什麼觀感給別人。

只是我要什麼,我也不懂。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開始。

他從我後面走了來,沉鬱的氣質跟瀏海,是個適合黑色的男人。
我退了身子,準備等著看他的背影。

他卻什麼也沒做,只是靜靜的排在我的身後。

或許我該轉過身去,稱讚他的裝扮?或者是詢問他的目的,
然後發現彼此的終點相同,最後在連串的客套場面話裡結束一場沒有意義的邂逅?

我們應該只是萍水相逢。

我決定回頭仔細將他看個清楚,然後帶回家溫存個一陣子。

--

我沒有特別選在他附近,他也沒有特別坐在我附近,兩個多小時車程,
我只是靜默的打盹,偶爾切開液晶電視看無聊的節目,增加睡意,繼續回到夢鄉。

窗外的聲響不再平靜時,我知道是該清醒的時候。
靜靜的看著外頭顛簸的風景,一面看著人群漸漸的起身,離開。

終於,他也拎了行李,套好大衣,離開現地。
他的背影如同賭神一般,我記在心裡。

司機冷冷的看著我(該妳了),我也冷冷的看著他,
起身給票,然後踱步下了公車。

然後,他的身子挺在我的面前,看著我。迷離的眼神,我感覺不出他想表得什麼。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他想要我。霸道、直接,沒有轉圜逃避的空間。

要,或者不要。

--

「不要亂動,我的東西。」我把他留在房間裡,關上門,喘了口氣。
我不懂自己為什麼著魔似的跟著他到這裡,
回過神的時候我人竟然已經身處浴室。

我不懂,真的不懂,整個腦袋裡一片混亂--難道世界上真的有魔法這種東西,
可以蠱魘人心?

我雙手交握抱著自己,卻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那麼的急促,
連呼吸,都有一點點焦慮。

浴室昏黃淡幽的燈光將我的肌體照得嫩白,
看著,連自己都覺得誘人。

做愛時,他不喜歡摸黑,但也不愛燈火通明。於是我們留下一盞小夜燈,
兩個人在昏暗中探索著彼此--你看得見輪廓,但是剩下的,得靠感覺,
用自己身體的任何地方去體會對方的撫摸與親吻,然後高潮。

黃燈下,大紅變得有些血艷。我看著鏡中自己,從平口領子裡露出來的鎖骨與肩膀,
伸手,撫了撫,我的指尖有些冰涼。他的那雙粗糙老繭的手,
也曾經這麼撫摸過。如果不是有那一巴掌招呼到我臉上來,
也許我們現在還在一起吧?

他看起來很斯文秀氣,不知道是否有著一雙同樣相稱的手?
會是溫柔的愛撫或是粗暴的揉搓?

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有那麼一點點害怕,也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待續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38.cm.dynamic.apol.com.tw海
kurogami 在 07/01/01 2:13:05 從 60.244.44.38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