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27)
時間: Sun Dec 17 00:01:42 2006

一路跋涉,路雖不算遠,但是一個傷兵,一匹馬,卻也得走上好久。
遷此時早已體力不支的倒在我背上,我用鞭子將他栓在自己身上
(好像保母在奶娃兒)。幸虧馬壯,還能支持我倆的重量,卻也走得狼狼蹌蹌。
隱約的,我覺得有股暖意從我背上流下,但我不敢回頭去看。

好不容易,我們走回了村子,已經暮色低沉。走到了大夫的診所,敲了門,
接待我們的大夫一看到我跟遷,一臉驚惶的表情,二話不說回身進屋子,
我還沒開口,他便重重的閤上了門,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
我急忙上前,想弄清楚怎麼回事,門裡頭卻靜悄悄的,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喂!大夫!開開門啊!有傷患要請您看看啊!大夫!」
快呀!遷臉上的血色越來越淡了。

霎然,門霍的一聲,又被重重的推開,我險些兒整個人給掀翻了。
大夫卻一臉冷淡,甚至是厭惡的表情,將一包東西拋給我。

「拿了就走吧!離開這個村子!越遠越好!」說完,又是毫不留情的將門閤上。

在我還一頭霧水時,一件事就這麼結束了。但姑且不管出了什麼事,
得先幫遷治傷口。我把遷肩到角落,解下他的衣服,
掏出小刀幫他清理掉膿血跟壞肉。望著那處處血肉糢糊的傷口,
明明不是很喜歡他的我,卻也流下了心疼的淚水。或許是因為疼痛吧,
他略略呻吟了兩聲,醒轉了過來……

「呃……我們現在……在哪裡?」遷的話,說得有氣無力,上氣不接下氣。

「在那個蒙古大夫家旁邊的小巷子裡。」


「妳在幹嘛?」

「幫你上藥啊。」

「那妳幹嘛脫我衣服呢?」

「你。在。笨。什。麼。啊!」剛剛的悲憫瞬間灰飛湮滅。
我把包紮傷口的帶子死命的拉緊,換來他連綿不絕的慘叫聲,
才稍稍平息心中的怒火。在他喘息了幾口氣之後,我們才又回到正題。

「簡單一句話,我覺得這裡不宜久留。」
我相信我這時候的表情應該很凝重吧?聽到這話,遷低著頭,久久不語。

「哈……雖然不甘心,可是目前看來……似乎我們只能做到這裡了……
再待下去太危險了。」遷嘆了口氣,仰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

「嗯。那我們現在回客棧去,把行李收收,明天就啟程動身吧。」

「嗯……」

傍晚時分,我扶著遷,蹣跚的走回客棧。

一步跨進客棧裡,卻看見客棧冷冷清清,沒有半個客人。
所有的桌椅都收攏在一起,留下一個空蕩蕩的位置在偌大的空間中。
店小二靜靜的坐在櫃檯裡,只是拿著一雙眼泠泠的直往我和遷盯著看。

「不是早叫你們不要再過問這件事了嗎?」他一邊蠻不在乎的擦著櫃檯,
一邊說著。看到這個場景,我跟遷的心裡都覺得不怎麼舒服,
也覺得有什麼事,正要發生。

「什麼事?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邊說著,一邊準備把遷扶上樓。

「別裝傻了,不然那個男的身上的傷怎麼來的?」
我們已經過了櫃檯,到了樓梯邊。

「那是他早上出去散步時被野盜襲擊受的傷。」我也轉頭,冷冷的應著他。

「野盜啊……不是一個拿長劍,一個拿匕首?」

不知何時,先前那兩個黑衣人竟然已經站在樻檯前面,
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們。看到這一幕,我跟遷的心裡已經明白了七八分。

「你們……是一夥的。」我咬咬牙,握住鐵鞭,遷也提著劍,
我們一瞬間擺開架式,做好了突圍的打算。

「沒錯!我們是一夥的!」我吃了一驚。因為這句話是從四面八方傳來的。
這個形容詞並不過份,因為整個客棧不知在幾時已經湧入了大批人潮。
我想,這些壯漢不會是來吃飯的。而且,有不少人是熟面孔。

「這個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遷咬著牙憤憤的說著。

「我想你們也不需要問,
反正到了那個世界還有很多跟你們一樣不知死活的傢伙可以請教呢!」
店小二說完,從櫃子底下掏出了一堆刀槍棍棒,一把一把的往人群中丟進去。
看著一堆來勢洶洶的兇神惡煞,姑娘我雖然見過不少大場面,
但是,這一次,心裡卻真的慌了。
握著鞭子的手,不住的顫抖,掌心裡也冒出了冷汗。

「遷……怎麼辦?」我頭微微一側,輕聲的說著。但是他卻只是兩眼發直,
死盯著門口。「遷?」我有些失望慌張,沒想到到了緊要關頭,
他始終還是一副呆樣……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卻看到了出人意表的人。

「兒子們,慢些個動手吧!我有話要說。」是那個蒙古大夫!
霎時間,我也理解了為什麼遷的視線會定那個方向。
因為那些個莽漢竟然自動的讓出了一條路,看得出來來者身分絕對非同小可。
更讓我好奇的,是他竟然叫那些人「兒子」?

「喔!老爹!你來了啊!您瞧瞧,又有兩個人可以生祭了呢!」
老爹?好一聲熟悉的老爹啊。也許我心裡對這兩個字充滿了無限的尊敬所致吧?
莫名的,我對這些人的警戒卻鬆懈了幾分,甚至,有那麼一瞬間,
我並不想仇視他們。但是,我對已經站在面前的這個老者,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你們……是什麼人?」這時候的遷,眼裡卻露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堅毅與自信--
當初也是這個眼神,我才會選擇離開客棧,跟他出來闖天下的。

「呵……」蒙古大夫輕輕的笑了一聲,轉過身去,背對著我們,
良久不發一語。我始終不敢放鬆戒心,環視全場,
卻看到那些壯漢們各各都像做錯事的小孩,戰戰兢兢的看著老者。

「孩子們啊,該結束了吧!」一聽到這話,那些人各各掄起手上的武器,
蓄勢待發。我跟遷急忙舉起武器準備應戰,卻聽到老者的話還有下文。

「你們的宿命,也該結束掉了吧!」

「什麼?」霎時間,客棧靜得鴉雀無聲,所有的人的動作,

都在那一瞬間凍結。包括我和遷在內。本來就對這個事件所知甚少的我們,
現在更是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蒙古大夫說完這話後,又是一語不發。


--

又一個老爹。跟之前那個會有關係嗎?

這個鎮究竟是怎麼回事?這些人又是誰?

迷團,要慢慢揭曉了……

這一回等了很久,下一回會更久喔!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60.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