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26)
時間: Sat Nov 4 01:12:26 2006

這一晚,我並沒有睡好。心裡頭沉沉悶悶的,連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都不太清楚。迷迷糊糊睡了,起床也渾渾噩噩的,張開眼仔細看了外頭,
已是近晌午時分了。我起身下樓,準備招呼那一頓不知是早飯或午餐的食物。

「姑娘,確定是兩人份嗎?」老闆一臉狐疑的看著一臉睡意的我。

「我說兩人份就是兩人份,有意見嗎?」

「喔--看不出來妳個兒小小的食量還挺大的!」

「誰啦!」

「不是嗎?那位司馬公子大清早就出門了,妳這飯難道會是給他吃的?」

「他走了?什麼時候的事?」聽到老闆這句話,我驚得睡意全失。
  
萬一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這裡,那還得了?

「那可早了。那時天都還沒亮呢,他就叫馬二駝子上馬棚去給他解馬,
騎著就往西邊出去囉。」

我心裡一慌,飯菜直接砸回小二手裡,頭也不回的跑上二樓,
一把推開遷的房門--行李固然都還擱在床頭,房間裡依舊散亂,
但最重要的,他吊在床頭那把劍已然消失無蹤。我一個縱身躍出窗外,
直奔馬棚一看,果然遷的那匹馬不在棚內了。一蹬腳,我飛身上馬,
一劍砍斷了疆繩,將那小二叫我付帳的聲音遠遠的拋在腦後
,策馬直奔小二口裡的西邊。這個地方,我也曾經跟遷提過,
但是我記得出了西邊門口的柵欄,有的只是漫天的砂塵罷了--他究竟來這邊作什麼呢?

但出乎我意外的,我一路向西走了快半刻鐘,三里多的路,也還一路風平浪靜。
似乎,我看不到有人煙的感覺。一直走了近半個時辰,
才走到一處當地人稱為「風洞峽」的地方。之所以會有這個地名,
正是因為道路的形狀像個峽口,成天都是狂風呼嘯,
兩旁的岩石也被風力削的光滑無比,寸草不生,怎麼看,都只是一片黃澄澄的石海。
若有什麼石頭以外的東西出現,那是絕對沒地方遮掩的。
而就在我快要走到盡頭的時候,一樣突兀的東西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一匹馬,倒在地上,倒在血泊之中。而前方黃沙飛舞,不住的煙塵往我臉上湮來,
隱隱約約的,我看到三道黑影在互打……看得出來,三人武功都不弱,
但是其中一人被夾擊,一直屈於下風。若我判斷沒錯,
那人已經結結實實的被刺中兩三劍了。而既然沒有什麼可以掩蔽,
我也就快馬加鞭的往前。而越前進,前方的人影卻越熟悉……

(那條身形……是遷!糟了!)

左手馬韁一揚,右手鞭子一抽,我縱馬直奔向前。

「遷!」

喊聲剛到,地上早已被我用狂鞭亂打激起一陣不算小的飛沙。
那兩個人雖然受了一驚,卻還是從容的往後一躍,繼續擺出架式,
準備往前再攻。我飛躍下馬,而遷則滿身是血,勉強用劍支在地上半蹲著。

「呵……妳果然還是來了啊……」說完,遷順便噴了一口血。

「你混蛋!要走也不先知會一聲!萬一死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叫我怎麼幫你收屍啊!」一邊罵著,我還是飛快的幫他檢視了全身上下的傷口
--幸虧遷也是個練家子,避開了好幾處的致命傷。

「兩位如果要聊,不妨『躺』下來聊啊,小情侶?」

兩個黑衣人裡,其中一個人發聲說話了。仔細一看,一個兩隻手裡都握著匕首,
另一個則拿著長劍,一長一短,互相掩護。但有一個共通的特徵--
上面都有著鮮紅的,遷的血。

「呿!你們--」

「嘖……蕪霜……什麼事……我們都得……先離開了這裡再說了……」
遷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

「哼哼,恐怕你們沒機會離開這裡了!」拿匕首的那人,
兩把武器摩娑得差差作響,難聽刺耳極了。

「剛才可能沒辦法,不過……現在可就不一定了!」語音剛落,
我的長鞭便像條飛蛇般的竄向那個手持長劍的黑衣人,而遷見狀,
身形一閃,已至另一個人面前。

「想靠長度取勝?自作聰明!」黑衣人一邊說著,劍鋒順勢往下一帶,
再猛然往上一揚--

「鞭子這種玩具,我根本沒放在眼裡!」說完,我的鞭子成了被腰斬的蚯蚓,
飛出了一段,無力的抖了兩下,就攤在地上。

「妳完了!」黑衣人舉著劍,一蹬步便飛了過來。

「的確……跟大人玩,是不能用這種玩具的。」我右手往腰上一扳、一握,
又一條飛蛇出洞。不同的是,這條蛇鏗鏘鏗鏘的響個不停。

噗!伴隨著一陣沉悶的響聲和鐵器碰撞聲,黑衣人連退了四五步。

「媽的……鐵鞭?」他一手捂著胸口調氣,一邊忙著穩回重心。

「這種程度的『玩具』你滿意了嗎?」為了不讓自己對金錦絲產生依賴性,
我換了一條鐵鞭。一開始只為了用重量練腕力,沒想到越用是越順手。

「妳!」

「用你的身體來道歉吧!」鐵鞭再出,鞭鋒直指著他剛才中招的胸口。
因為剛才被襲,他不敢大意,馬上揮劍格擋。可惜的是,擋的住前鋒擋不了後浪。

「看我的,『浪舞』!」我手腕繼續施力狂揮,腳步也不饒人的繼續往前飛。
鐵鞭宛如一條黑龍,亂舞著。他手忙腳亂的擋架,但擋得住上擊擋不住下掃,
擋得住側揮擋不了直震。別說還擊,他根本連防禦的能力都沒有了。

「咕!」隨著他手腕骨頭碎裂的聲音,連氣也換不好的他,
放下了那把裂痕斑斑的劍投降。這邊的戰鬥落了幕。

遷那邊呢?雖然我這邊的事情很快就結束,但遷現在痼疾加新傷,
就算武器對他有利,也很難全身而退。

急忙飛步向前,卻看到了遷行雲流水般的運劍,雖然負傷是讓他的動作遲緩了許多,
但那兩把小匕首就像溪流裡的小石,只有激起水花的份,卻怎麼樣也擋不住水流。

「鏘!鏘!」兩響,兩把小匕首早已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霎時,又一抹鮮血從那人的兩腕噴濺出來。
遷很帥氣的用劍扺住另一個黑衣人的咽喉。
我也用鐵鞭把另一個黑衣人硬拖了過來。

「咳……就讓我們來……看看……你們是誰……」遷喘息著、打量著兩人。
我也到這個時候,才有時間好好照料他的傷口。

「遷,你先坐著吧,你再動下去傷口會繼續出血的。」
我把腰帶解下,連同紮在裡面金創藥遞給遷,要他先止血。

「霜,先別管我……先去看看他們到底是誰!」遷一邊說著,卻也一邊不支的坐下了。

「你是笨蛋嗎?你的傷口還在流血耶!顧自己比較要緊吧?
再說我想也沒這個必要。」我先幫遷上藥,再用腰帶把大傷口包紮起來。

「為什麼?」

「呵,你還沒認出來啊?他們就是客棧裡那兩個沒禮貌的『長輩』啊!」
說著,我拿起遷的劍,一把劃下兩個人臉上的覆巾。

「唔!真的是他們……難怪……我會被襲……可是……為什麼……」

「遷,這個先緩著點,你的傷勢要緊。我看這樣下去恐怕不是辦法……
我們先回村子裡去找大夫吧?」
雖然都不是致命傷,但是傷口多,失血量也大,這樣下去實在不保險。

「不會又是那個蒙古籍的吧?」遷的眉頭,皺了皺。

「至少他還是個醫生。」

「那這兩個人呢?」

「看運氣啦!管他們的,腿又沒斷,慢慢走也總能離開這裡吧?」
我把鐵鞭從兩人身上解開,扶遷上馬,自己也躍上馬背,往村子出發。


--

故事終於漸漸走到主線,準備進入高潮囉!

話說回來,雖然是當兵,還是得想些新情節加進去,

不能用改編當藉口就拿舊文塘塞(汗)

921版的陵宮,繼續上演!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3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