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散文】算命仙的話
時間: Fri Nov 3 19:22:19 2006

我不相信命運這回事。幾個數字,幾個筆劃,就這樣要決定人的一生,
這種說法我頗難接受的。

換個比較不嚴肅的說法,我寧可相信相遇是為了相知相惜,
而不是命中注定非得碰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這般無可奈何而已。

所以儘管路邊攤很多,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冷眼旁觀,甚至是視而不見。

不過人總是有心血來潮這一回事。而這天經過地下街時,
卻被一陣奇妙的聲音吸引住了。那是一跟棒棒一直去敲擊一個盤子的聲音。
轉頭一看,圈子裡面的人都穿著同樣的背心,做著類似的動作--
右手「打點」左手「盤算」,有求者的雙手張開,掌心朝天,有種上達天聽的感覺。
而算者一陣子的敲敲算算之後,一手或者停或者繼續敲,
另一手則在紙上針對有求者的問題寫出答案。

因為在打折很便宜所以我就去試算了一下(就當作是買一次經驗吧。)

他們要求提供的資料出乎意料的簡單,只要了姓名歲數職業電話地址父母等等,
一般算命用的生辰年月日反而派不上用場。

「因為我們算的是先天易經,用不著你的生辰的。」那位阿姨如是說。
我漏說了一點,會挑這個地方當我的算命初體驗,
是因為中文系的自己多少接觸過一些易經的東西,
想說應該比較沒有那麼容易被唬爛到。

我問了事業跟感情。而她首先幫我看了看名字,說這名字力道不夠,
難有突破。但我這名字是已經去世的外公他老人家取的,我個人也不怎麼討厭,
沒事的話我是不會動它的。再說,如果要請教怎麼改名肯定要另外花錢,
所以這個步驟跳過去。

我的事業,她說,是很奇怪的。我會是個文官裡的武將,武將裡的文官。
如果是在學校,我不會是教書的,而會是教官;
如果在公務人員也不會是坐辦公室的,而比較會是在外頭跑類似外交這種的。
這點倒是跟需要生辰的紫微斗數「命主武曲」
「身主文昌」這種不文不武的組合不謀而合。

老實話說我嚇了一跳。感覺上真的讓她給矇著了。

「呵呵,你什麼都不用說,上面的神就會查出來告訴我們。」
她說他們這樣敲,就是要把電波傳到天上,跟神明溝通。

我對這種神秘的占卜方式開始感到興趣了。
好像明明拿兩種不同的水果用不同的方式打成汁,結果味道竟然一樣,那麼神奇。

「那我到底是文武雙全,還是雙不全?」我習慣緊迫盯人,
某方面來說這樣比較容易讓我佔上風。

敲了敲羅盤,她又說「你現在是雙不全,建議至少該再去進修。
總之有什麼往上發展的機會,自己要多把握。」聽起來頗有道理,
畢竟我現在還年輕。不過後半段我大學教授好像也這麼說過。

感情呢?單身的人,總是會好奇著自己的另一半什麼時候會出現。

「有異性緣,但都沒有結果。因為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
一方面自己眼光高要求也高。」前半段相信在找另一半的人聽到都很高興。
後半段仔細一看,似乎有點捧人的味道呢。主觀來說,感要求別人,
相信自己的條件也不差吧?

「有感情業障干擾,桃花不斷。有無形干擾,祖業干擾,心靈難定。」
乍聽之下,又跟我紫微斗數算出來「廉貞貪狼」的爛桃花連連不謀而合。
基本上,聽到自己有桃花,說不高興是騙人的--至少代表個人還有一點魅力。
但話說回來,好像所有感情有困擾的人都有這些症狀吧?
應該說,這些話聽起來真是泛用……

只要是人,誰沒有這些困擾啊?

只是話說回來,付錢的時候心情還不錯。但回到公車上拿出那些批語靜靜的看時,
突然有點心痛那兩百塊錢--儘管經驗這東西本來就不可能不勞而獲的。

但當我看到備註欄的時候,心情又寬慰了許多:

「三分無形靠老師.七分有形靠自己、正心誠意,心誠則靈。」三分值兩百塊,
那我自己賺到了四百多塊--即便你花了多少錢改運什麼的,
但最後要去實踐的人還是自己,不是嗎?


【散文】算命仙的話
2006.11.03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3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