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黑小狼軍中手記(5)
時間: Tue Oct 10 18:13:02 2006

2006.10.10

不知不覺到單位一個月了。對這邊的生活也越來越沒有感覺--
儘管日子越來越忙碌了。

留守的日子,熊、小雙跟小八三個人來看我。光是看到他們三個,
彷彿就又讓我回到了大學時代。

明明畢業才三個月,怎麼有一種人事已非的感覺?
然後,對那逝去的學生時代又強烈的懷念了起來。

不只我。上了職場的朋友們也都幾乎不約而同的想起學生時代。

兩個研究生,一個社會人。跟他們聊著聊著,
我總自慚於跟這個社會脫了節而在那兒原地踏步。
熊還拿出了碩士論文跟我討論,偏偏那些話都只在我的耳邊環繞,
進不到腦子裡去攪拌。小八說她有一片紀錄片明年可能會上,
也說著一些上班的心情。奇怪的是她認識好多上流社會的人士--
聽著聽著,彷彿她是從異次元來的。

大概只有小雙完全沒有帶給我壓力吧。

也在不知不覺間,赫然驚覺大家都長大了。這個單位裡幾乎大家都是攜家帶眷,
不是有伴侶就是有家室。只有一個想自由自在的林中尉還單身著。
稍微打聽一下,其實也都在沒比我大多少的年紀裡就定了終身。
而我到現在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也好啦。你還年輕,不要想太多。」總有人這麼安慰著我。


--
那天 你拿著酒
一句再見不說
只說天風寒凍
只說何妨神遊
是日 我孑然一身飄零在 萬紫千紅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42.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