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論】個人網站與部落格
時間: Sat Sep 16 14:39:11 2006

2001,部落格(Blog)還沒有出現,而個人網站似乎正發展到頂峰--
看似燦爛,其實也正往下走。而想在網路上找空間發表文章,
卻又不想寄人籬下的我,也在這個時候開始觸摸個人網站--
其實心裡有點嘔氣的,晚一屆的話學校就有開班授課了。

於是自己挑了兩本看起來可以入門的書,學會了簡單的Flash跟網頁,
其實說穿了就是懶得找素材跟希望有自己的風味。
不過當年在網路上提供素材跟技巧教授的網站不在少數,人氣也旺盛;
隨之應運而生的,也出現了所謂評鑑的網站,分等第給你掛勳章--
當然,現在也沒落了。

其實部落格跟個人網站有些類似,兩者的出發點都一樣,基本上是個人為了伸展、
表現個人理念而出現的。但是它的建構方式非常簡單,除非是進階的使用者,
否則一般玩家只要用WEB介面做點選的動作就可以有聲有色了。
而隨著站方跟使用著的互動,功能也越來越多,比方說好友互連、
相簿、影音、RSS,林林總總一些簡便的功能,
很快的打死了需要具備基礎網路知識的個人網站。即便是需要進階的使用,
部落格的CSS語言也比繁雜的html更容易上手。

不過對我來說,可以直接用FrontPage來改變版面的傳統個人網站,
還是具有比較高的自由度,也更能營造出我所想要的感覺。

這就是明明有四五個部落格,我仍然堅守個人網站的理由。
有我的味道,我的心血,我的腳印。


【小論】個人網站與部落格
2006.08.27


--
那天 你拿著酒
一句再見不說
只說天風寒凍
只說何妨神遊
是日 我孑然一身飄零在 萬紫千紅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42.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