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黑小狼軍中手記(3)
時間: Sat Sep 9 21:06:26 2006

其實今天要整理的這一篇,個人覺得繼續叫「軍中手記」會怪怪的。
不過我現在的身分而是中華民國的陸軍二兵,而且也還是在身不由己的日子裡,
就繼續給它寫下去吧!

之所以會這麼想的理由,只是因為這個單位的性質真的太超乎我的想像了。
如果不是身上還有著那套軍便服,如果不是辦公室裡的長官肩頭上都有槓槓跟泡泡,
我會以為自己是在辦公室裡面上班。

我們補兵也很快,新進來的學弟只小我一梯而已--
其實叫他學弟我自己都會害臊--我自己並沒有比他精明到哪裡去,
也是菜巴巴的新鳥一隻。

不過其實說真的,我喜歡這個地方。輕鬆是一回事,
這邊可以聽到部隊裡面幾乎不可能出現的「謝謝」。
當然我知道,這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單位性質的關係,
但是比起作對事沒有掌聲,做錯事卻得被狗幹一頓的情況來講,
習慣性的一聲謝謝,都會讓我覺得做起事來格外精神。

而且比起新訓弟兄都在談論車子女人(這方面我著實沒有興趣),
這邊還能遇到有人能跟我談論文學政治之類的,實在叫人感到非常欣慰。

可是我容易緊張的毛病還是沒變。一沒事情作心情就慌張了起來。
尤其想到自己明明是駕駛兵,卻沒駕駛,來這邊有種佔著茅坑不拉屎的感覺……

這次放假回來,腦袋很意外的是一片空白。
而且我感覺到它越來越空白。也許又到了我該停下腳步好好想想的時候了吧……

也許等我真正適應了這個地方的作息,我的心情又能放空的時候,
就是我再出發的起點。


--
那天 你拿著酒
一句再見不說
只說天風寒凍
只說何妨神遊
是日 我孑然一身飄零在 萬紫千紅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60-244-44-142.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