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黑小狼軍中手記(1)
時間: Fri Aug 11 18:04:26 2006

※以下記載的日期並非創作當日,而是放假整理當日。

其實對於軍中的事情,我一直很不想去想起來。
難得放假嘛,何必去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但是為了要貫徹對自己的理念,也不要讓這段日子空白,我還是選擇將它紀錄下來。



2006.08.11

對我而言這是第二次入伍了。
有過一些心理準備,將心情放空什麼都不特別去想,就只是單純進去過日子,
每天作的事情就是聽命令,跟等待。也不知道是習慣了,
亦或是現在新訓真的比較輕鬆,總之沒什麼地方適應不良的。
只是啊,日子還是覺得過得很漫長。

南部的太陽果然很毒辣,今年國防部又取消掉超過32度不能出操的規定,
於是進去了三天我就碳烤過的差不多,變壯沒有倒是變黑不少。

軍中保防規定是很嚴格的,就連個人日記裡面都不能透風。
所以我也不敢跟各位說我受了什麼訓練,只能講說有打靶跟上一些戰鬥教練,
以上這些在電影報告班長都看得到(笑),這樣應該不算洩漏軍機了吧?

即便放假了,生理作息還是調不過來,依舊很自動的五點半左右就起來了。
更糟糕的是早餐竟然會想吃包子跟饅頭(喔對,我食量變大了倒是真的)。

不過,部隊果然是階層管理的完美寫照,一個壓一個,壓的死死的。
又先前在BBS上看了不少關於志願役的反面消息,至於事實怎麼樣,
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算了吧。反正沒背景的人當兵就是在賭運氣。

基本上在這種地方我沒辦法思考,應該說,我的思考力沒辦法充裕到讓我創作--
我們的國軍訓練可是身心一體的,連思想都不自由--
某方面來說也是好事,不用想太多,專心當兵就是了。
現在的我頂多是將生活作一點紀錄,然後等待著退伍,
將自己的狀態再調整回一個創作人。

希望我找的回來。憋了那麼久,現在一放假就只想玩啊(汗)。
真不知道當年的軍中作家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反正,我要相信自己就是了。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87.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