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戲夢台北四載有感
時間: Sat Jun 24 15:44:19 2006

雖然一直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去接受,但是時光推移,
這是我們避免不掉的命運。也是月到最後關頭,
我們才越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我一直在逃避。四年前,我逃離了軍校,
進了那一直嚮往著大學的生活--說穿了,
其實我只是嫉妒跟羨慕那種輕鬆自在的大學生活。
而且這種生活並非我想要的--我一廂情願的以為能扛起生活的重擔,
但這目標竟是那麼可笑而脆弱,只因為一個女人的離開跟學長的打壓,
我便離開了。

我老跟自己說,這條命是撿回來的。在軍校我想自殺,好幾次。
躲進廁所拿剪刀戳心臟,上軍訓時用刺刀刺自己、從四樓跳下去……
好幾次好幾次,直到我離開前這念頭不曾少過,反正我也不是第一個。

不過始終沒有行動過。這不值得,而且我並不是真的到了無路可退啊!

不堪的回憶太多,我抱著破碎的心靈進了文藝組。
我想著,我既然失去了什麼,我就要補回些什麼。
我希望離開軍校跟進大學是的能畫上等號的互換--
我既然差點讓自己死在軍校,這條命我要拿來花在文學上。

四年過去了,結果呢?

其實我還是浪費了不少時間,自己的定位也不是很清楚。
其實我也常問著自己,這樣真的划得來嗎?混混沌沌摸了兩年,
大三開始努力,大四開花結果--只是果子小了點。

那是我大一的目標,出本書。不過一直沒有頭緒,也還不夠成熟,
更不想隨波逐流亂寫(其實是寫不出來)。也一直研究過自費出版,
但是運氣很差的總是抽不到宿舍,錢總省不下來。
到大四咬了牙借了錢自己印了書,總共一百本的結果差不多是打平。
這種情況下我該慶幸了,還是有人願意挺我的。

畢業了,階段性任務完成了。下一步呢?

因為我還得當兵,慢慢想吧!

又得龜回去兵營了Orz


戲夢台北四載有感
2006.06.24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45.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