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21)
時間: Mon Jun 19 02:49:15 2006

「丟下我?我怎麼會怪你呢……這又不是你第一次丟下我……」


「第一次?妳在說什麼?」

  
「呵呵,你的記性很差呢。要不要我講一次給你聽呢?」

  
「我真的……想不起來……」

  
「那個時候啊,在醫院,你突然看到我喘不過氣來的時候,
卻什麼都沒有作,就只是自顧自的跑走。然後啊,在醫院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卻連個值班醫生護士都找不到。最後你回來的時候,
我已經嚥了氣躺在床上。最後一程啊,床邊卻連個人都沒有。」

  
「我的心好痛,我的心好痛你知道嗎!」小潔轉過身子來,
她的臉色卻是一臉的紫黑。

  
我想起來了。

  
小潔早就死了。氣喘併發心律不整,急救無效過世了。

  
「那時候……」我看著小潔死魚般的眼睛,突然覺得好悲傷。
「那時候我離開妳,是因為急救鈴按了半天卻沒有人過來,
能做的動作我都做了……我不想眼睜睜的看著妳受苦,所以我就--」

  
「所以你就丟下我不管,你就離開我?」

  
「對,所以我離開妳,直接奔到醫生休息室去大吼大叫。
等到我真的拉了一個醫生來的時候,卻已經過了搶救黃金期。
妳又怎麼知道,見不到妳最後一面我有多懊惱?
妳又怎麼知道為了妳的事我跟醫院打了多少官司,就只是為了幫妳討一個公道?」

  
「這麼說起來,你是覺得自己問心無愧囉?」

  
「至少,我盡力而為了。」


  「這樣啊……」小潔的臉依然青著,但是她卻笑了。
「那你跟我來吧!我帶你離開這個地方!」她伸出手來。

  
「離開?去哪裡?」

  
「回家。去屬於我們的年代,屬於我們的天堂。我知道路的,跟我走就好了。」

  
看著她,我好想牽住那隻手。但是我突然想了起來,
我身上還有一樣小潔留下來的東西。

  
我拿出了一直收在身上的,小潔的遺書。打開,我又讀了一遍,然後緊緊的握在手裡。

  
「小潔,妳從來不相信有什麼地獄的,卻也不相信有什麼天堂。
所以我們約好,不管誰先走了,另一個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是啊。所以我們走吧!去我們的伊甸園!」

  
「小潔已經死了!妳,不是小潔!」我一手指著她。雖然很難,
但我說服了自己,眼前真的不是小潔。

  
「你很過分耶!我都已經站在你眼前了,你還說我已經死了?」

  
「那妳先告訴我,死人為什麼會站在我眼前?」

  
「因為我想跟你在一起,」她說著,背後竟然伸出了黑色的羽翼,
身上也不斷滲血直到全身上下都紅通通的濕成一片。我的手機訊號也強了起來。

  
「所以跟我走吧!」她伸出一雙滴血的手向我飛過來。

  
「去死吧!」我拿出手槍來對準她就是一槍。

  
「不管妳是什麼東西,妳不是小潔。」剛才那槍讓她退了一點,
「離開,不然我會跟妳戰到底。」

  
扣一次扳機,我的心就痛一次。她不是小潔,她卻也是小潔--
有著她的容貌,跟她的聲音……

  
只是沒有了她的,心。

  
一輪十三發都打完了,卻只是把她打到黏在牆邊然後不停扭動而已。
一停火,卻又慢慢的逼上來。我不敢用甩棍打近戰,所以飛快的跑出一陣,
把子彈裝滿,上膛。

  
我不能浪費子彈。大概剩半盒。我仔仔細細的瞄準著,頭、手、腳,
我差不多要害都有射到,她卻依舊面不改色的繼續逼近。
一方面,我卻也猶豫著她究竟是不是真的小潔--這個世界的規則,亂到我無法理?。

  
「就這樣結束,有什麼不好?我不會讓你有痛苦的。」

  
「妳真的……是小潔?」

  
「嗯,真的是我。抱我--」她飛過來,我也張開雙臂迎過去--

  
我槍口抵著她胸口,開了槍。

  
「你!」

  
「讓我驗個屍,我就承認妳是小潔。」說完,我飛快的退開。
看著她的胸口周圍的組織一塊塊溶解剝落,整個形體開始變得支離破碎。

  
「小子!你好大的膽子,連神你都敢玩?」她這時候的聲音變得好奇怪,
彷彿是風吹過般的嘶嘶作響。

  
「我跟小潔都一樣,我不相信什麼天堂地獄的。活著,最重要。
尤其,妳是外國來的--」我槍再舉起來,對準她的心臟,
「我根本不認識妳。」扳機一扣,她剩下的形體也被子彈暴風般掃散掉,
只留下牆上一個彈孔。

  
結束了吧?滴的滿地的血漬也慢慢在消退。

  
「傑,你要加油喔!」耳畔,突然又傳來小潔的聲音。

  
「潔!妳在哪裡!」我用電筒死命找著,卻連個鬼影都沒有。

  
「再見!」

  
「潔!」接下來都只聽得到,我的聲音。

  
我愣了一會兒,想起來還把簡他們丟在後頭。趕忙上了樓梯,卻看到那頭多了一個人。

  
「小傑,你上來了?小潔呢?」

  
「她死了。」

  
「什麼?不會是你--」

  
「不是。她早就死了。」

  
「如果她已經死了,那你剛才在追誰?」

  
「小潔。」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你也不需要懂。」

  
「小傑?你是小傑?」旁邊那個陌生人一開口,我就覺得有幾分熟悉,
等到燈一照,我就知道她不是陌生人。

  
「房東?」

  
「媽,妳認識他?」旁邊的小藍說著。

  
「啥?她是妳媽?」我們三個用手比來比去,終於搞清楚了這三角關係。
講到這裡我肚子第一把火就出現了。

  
「房東太太,為什麼妳給我的鑰匙打不開自己家門啊?」

  
「鑰匙?我才納悶為什麼你大半個暑假都沒有來找我鑰匙呢?
我還在想你房間是不是不想要了。」說著她邊從口袋裡拿出鑰匙,
一看我就傻了--果然跟當年住的時候一樣,兩把銀色的小鑰匙。

  
「見鬼了,那我到底是跟誰拿的鑰匙?」


--待續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6-227.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