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20)
時間: Thu Jun 15 02:37:07 2006

沒結論。只是我在想幫老太太換件衣服安葬時,
打開衣櫃卻看到幾件男子的衣服。會是小趙在穿的嗎?
但是衣服的料子還不錯,不像這邊有的東西。體型也不像,
更寬大些。我想遷應該認得吧,就拎了起來拿了出去。
  
進了大廳,已經有兩個昏了過去,剩小趙還醒著,
只是臉上的表情一陣青一陣白的直冒冷汗,不知道遷到底對他們做了什麼事情。
  
「遷--」我一開口喊他,一回過頭來的那個表情卻猛的嚇我一跳--
眼神冷峻不帶一絲情感,甚至這麼說吧,跟我看過的一些殺人流犯一模一樣,
我甚至差點下意識的抽鞭準備抵抗。
  
但我也懷疑自己看錯了。因為下一瞬間我眼前的還是那個沒有什麼表情的遷。
  
「問出了什麼嗎?」
  
「……」遷只是靜默著,沒有說話。反而這時候,小趙的嘴角微微的抖著抖著。
  
「他們來之前,在村子裡的井裡頭下了藥。
現在大概全村的人都癱軟在地上動彈不得吧。」遷說著,
轉頭又惡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他們專挑一些靠打井取水的村落下手,
藥量只會重不會輕,事後也從不管村民的死活,只管洗劫後一走了之,
也正因為這種無差別毒害,所以也從來都沒有抓到過兇手。
他們的惡行惡狀我早有耳聞,比較偏遠地方都聽過這類傳聞,
沒想到今天讓我給碰上了。」
  
「哈,你知道了又如何?等一下我們就要大軍壓境了,憑你們兩個是阻止不了的。」
  
「還嘴硬!」遷說著,一劍往他的手指甲縫裡插進去,用力掀掉一塊指甲,
那隻手也瞬間血肉糢糊,換來小趙慘不絕口的哀嚎。
  
「那他們為什麼對老太太那麼做?」
  
「他們對誰都這樣做。如果還有人醒著或怎樣,他們就仗著人多欺人,
隨口問問,偶爾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等一下,妳手裡那件是?」
  
「我在老太太衣櫃裡找出來的。」
  
「這件是朝廷的官服呢……不過跟我爹的一樣,是內官……
怎麼會跑到這種地方來?」遷說完,低頭不語的沉思著。
  
「那我們現在怎麼作?」
  
「離開吧。我們幫不上什麼忙。」遷說著,一邊動手收拾自己的東西。
  
「至少……把老太太埋了?」
  
「我們沒有那個時間。趕快離開這裡吧。」他突然把手搭上我的肩頭,
「要報仇,至少等我們回到城裡面,調動了官兵再來一舉掃討,好嗎?」
  
也只好照辦了。聽說對方有近三十個人呢。打點好了東西,
在出發之前我先縱馬在村子近處溜了一圈,
竟也有人就不支路倒。但是眼下我們幫不上忙。
  
確認了方位,上了馬,遷扔了兩塊餅給我。馬一路走著,
吃著餅我一路回頭看著那村子--其實也看不到,走遠些風沙一起,
就只剩幾抹灰影。也許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這麼懊惱。
  
「幹嘛都悶著頭不講話?」
  
「沒事,不要理我。」
  
「妳怪我太絕情?」
  
「沒有。我知道情況不允許我們強出頭。」

「嘴巴這樣講,可是妳臉上的表情擺明說妳不高興。」
  
「你自己呢?袖手旁觀的感覺好玩嗎?」
  
遷聽了,嘆了口氣。

「有兩句俗話,不知道妳聽過沒有。」

「哪兩句?」

「一句叫『螳臂擋車』,螳螂在蟲虫裡面算強者不錯,但是如果妄想擋車,
下場只有被輾碎。」
  
「我又不是螳螂……」
  
「好吧,就算妳是一頭牛,跟一輛車對撞我想還是會遍體鱗傷的,更何況妳並不是。」
  
「你這個比喻很爛耶……下一句呢?」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我想這話的意思很明,
就是說如果我們現在保留實力的話,以後要報仇還有得是機會,
但是如果在這邊結束的話,就什麼都不用想了。」
  
「我覺得我們現在不跑的話,就真的沒得玩了。看後面。」
我說完,遷猛然一回頭時,後頭已經有人放了兩三箭了,
遷眼明手快的拍掉一隻差點射到馬屁股的箭。
  
「看樣子我們還是離開的太慢。」
  
「要怪就怪你睡得太久了吧!」二話不說,我們馬鞭一縱就飛跳了出去。
  
莫約一刻鐘過後,我們兩個的馬都略略慢了下來,
跟後頭的追兵距離越拉越近,飛箭也是一隻隻越貼越緊。
  
「我們的馬累了,這樣下去鐵定跑不掉的。」
  
「對,所以我們回頭料理掉他們吧!」
  
「分兩路,我從右邊妳從左邊,從兩邊包抄回去!」
  
「嗯!」
  
商量已畢,我們兩個策馬剎那間往兩頭散開,對方一下子小慌了手腳,
箭停了一陣,不過隨後也分成兩隊散開,有兩匹馬往我這邊奔過來。
其中一人拋出了繩子給另一個,擺明想把我絆下馬。
  
不過這算小意思。我鞭子一甩一纏,手高高一揚,身子往後一仰,
那繩子就從往胸膛上頭滑過,一下子就跟那兩人錯身而過。
馬韁一拉我回過頭,遷那邊已經叮叮噹噹的戰起來了。
我這邊那兩個也回過身來準備再來一次。
  
同樣的招是不能出第二次的,所以這次他們一定會換個方式來絆我。
這次我就沒有把握了。
  
不過誰說我會給他們第二次機會的?
鞭子的好處就是跟它不熟的根本猜不到我會怎麼用。
所以啊,我拿起來往那兩顆馬頭甩了過去,一下就讓那兩匹馬失控,
把兩個傢伙摔下來。跟著再往馬屁股上狠狠的甩個幾鞭,
那兩匹馬就不知道奔竄到哪裡去了。
  
我沒再多理那兩個笨蛋,奔到遷那邊,他還跟那三個人邊跑邊戰著。
我出鞭勾著一個,用力的把他扯下馬。遷見狀也找個縫隙刺下一個。
  
「嘿!」我喊一聲,他一分神又被遷刺下馬,接著我又飛鞭把哪三匹馬也打跑,
順手把那弓弦踩斷。
  
「走!」遷喊一聲,我們騎馬小快步離開了。


--

這樣一想,其實他們還挺衰的,

走到哪裡都會出事(笑)

唉,老話一句,欲知詳情請下回待續!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4-21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6/06/15 2:37:18 從 59-104-4-210.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