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絮語】長大
時間: Sat Jun 10 00:07:44 2006

小時候,我總一直盼望著長大,因為好多好多事情,大人們總說「等你長大再說」。

我一直以為,「長大」的時候,會突然砰一聲,或者有道閃光出現,
或者,至少會有一點煥然一新的感受。然後,下一瞬間就會發現我已經是大人了,
就多了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去作。

可是當我恍然回神時,赫然我已經是別人眼中的大人了--
過了那個傳說中的法定年齡。但我不覺得自己長大了,
我甚至感覺不到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的心還是跟以前一樣調皮好動--
只是怎麼一下子,世界的規則就變得嚴格了起來?

我長大了。從前搆不著的櫃子,現在連腳尖也不用踮就可以往裡頭翻找;
小時候開個瓦斯爐被娘親又打又罵,彷彿是天大的錯事,
現在想吃個宵夜餐點她卻都叫我自己動手不要耍賴;
國小離我家不到20分鐘路程,他們六年始終堅持要接送我上下課,
連上了國中亦如是;上了大學我卻成了隻野放的狼,一出門就沒想過回家。

這樣就算長大嗎?到底什麼是長大?到底是什麼規則、
什麼理由讓他們決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有時候這世界的邏輯也真是莫名其妙。

而當我大到可以把別人當小朋友時,卻已經想不起來小時候最討厭大人對我做的事。

現在我說不上是個好人,但希望我不是個壞人。


【絮語】長大
2006.06.09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5-22.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