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15)
時間: Tue May 30 02:04:34 2006

一路上了五樓,一切都沒有什麼變化。只是整幢公寓似乎只有我們回來而已。
到處都積滿了灰塵,我那小有潔癖的室友一摸到門把就皺起了眉頭。
事實上他的表情打從踏進公寓以後就怪怪的,一副不滿的神情。

  
我知道他想說什麼,但我不想答腔。
因為我打從到台北來以後一切事情就是那麼的不對勁。
一切都那麼真,卻又都找不到存在的證據。
我彷彿是進入了一個惡夢世界啊……

  
我們505室的門一打開時,裡頭就飛出來的灰塵證明了很久沒有人打掃過。
燈也打不開,房間裡積了灰也結了蛛網。我實在不想在這種地方歇腳啊。

  
「難怪空氣這麼糟糕,連窗戶都打不開啊。」我用力的拉扯著裝戶,
卻意外的紋風不動。沒有上鎖,軌道沒有彎,就是打不開。

  
「糟糕的是我們連水都沒有啊。」他從浴室回來時,
手裡還是拎著條乾巴巴的抹布。

  
「怎麼會這樣?沒有聽說現在有要停水停電的?連公告也沒有。」
對,我剛才上樓的時候很仔細的檢查了信箱,連隻螞蟻都沒有。


  
「怎麼辦?還是先打掃一下吧。」說著,他走出門外拿了掃把進來。

  
「我要四處去看看。」我坐不住。這整個地方的感覺還是一樣詭異。
我也還沒找到我要的答案。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找的是什麼。

  
「你要去哪裡啊?學校?」

  
「應該吧。先去那邊看看。」說著我又拎起了行李準備出門。

  
「那好,我跟你去吧。回頭晚上再來打掃這裡。」
他又接了一句「反正你身上沒鑰匙。」

  
「不用了。要回來的時候我再打電話給--」
電話……好像打不通。說到這裡我拿起了手機,蓋子一掀開果然還是黑成一片。

  
「秘書,你的手機借一下。」

  
「不會吧?你連手機都忘記帶?」嘴巴上念著,不過他還是拿出了手機給我。

  
「我有帶。只是跟你這隻一樣打不出去。」他的手機也一樣,
什麼反應也沒有,於是我丟還給他。

  
「打不出去?不可能吧?」他不可置信的翻弄著,但我沒那個耐性解釋,
反正他也不會相信。


「不能打。不過留著有用,多留心些吧。」我轉身就下了樓,一路直奔門口。

  
一抬眼望,果然整個山上還是濃霧籠罩,一整個還是感覺不到時間,
天色不暗,但也說不上亮,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路而已。氣氛依舊沉重著。

  
這場景,跟我剛上山碰到小潔時的場景,一模一樣。
只是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碰到小潔,卻也沒有辦法確定剛才一切是在作夢--
實在不像,它太真實了。


然後我後頭並並蹦蹦的腳步聲一路從樓梯上傳了下來,不用回頭也知道,
秘書他跟上來了--某方面來說,其實也很接近於貼身保鑣了。

  
不用開口,我們的默契就是這樣,兩個人邁著腳步一路往學校方向走過去。
但老實說我不大希望他跟來,因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
我不想把他牽連下水。也或許,是我根本對他的反應力沒信心吧,
在我眼裡很多時候他都只是個不知變通的書呆子。


只是詭異的是,沒出門還沒發現,旁邊的眾多店家沒有一家是開的。
連便利商店看起來都歇業頗很久了,整個透明玻璃被刮花,
不然就是積著厚厚一層灰。感覺上,
好像走進了攝影棚裡那種為了拍攝廢鎮而架設出來的場景,幾百年都不會有人在這裡。

  
到學校的路上,有一條寬大的馬路,每天都得來回穿梭好幾次。
深夜時段是寂靜的像墓地,每天尖峰時段則是得出動交通警察指揮。

  
現在是估計時間是下午,卻連一點點的引擎聲都沒聽見。
整區都沒有電,所以交通號誌也沒有作動。不過這麼寧靜的情況下,
我相信我的聽力可以聽見一公里外的車聲。

  
廢話說太多了,總之我要過馬路了。只是看不到兩邊的來車有點不安而已--

  
我大步走到馬路中間的時候,卻猛然聽到旁邊引擎聲驟然響起,
而且距離非常之近,我猛一轉頭時,一個龐大的黑影幾乎只距離我不到十公尺,
而且引擎聲大到驚人,一個直覺就是被這個東西貓到絕對不好玩!

  
來不及想什麼,我往前一躍就整個人被風壓壓到地板上--
除了打棒球撲壘以外還沒有用這個姿勢貼地過。
沒幾秒鐘功夫那車子就已經跑到另一頭的霧裡面去了,
從頭到尾我看到的就是一團黑影。但那幾秒鐘之內我聽到秘書攝人破膽的大聲驚呼,
除了差點嚇破膽以外我也趕快翻身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幸好剛才他沒有離我太近,不然肯定出事,但是他也嚇得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我趕忙起身,搖手叫他趕快越過馬路跟上,然後在對街的商店前面停下。

  
我想我看起來應該是餘悸猶存的樣子,他也是。
但是他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卻比出門前更陰鬱了許多。

  
「我們剛才差點被他撞到耶!」他說著,有抖音。感覺得出來他非常憤怒,
「他媽的會不會開車啊!」

  
「是啊。你打算怎麼辦?記下車牌號碼報警?」事實上,
我也不是不了解他這麼生氣的理由,「無濟於事的,我們還是趕快走吧。」

  
「你不知道,我今天在山下也差點被車子撞到耶!而且跟剛才那台形體好像,
都是黑色箱型車。幹,搞不好是同一台!」
他越說越激動,看樣子早上那一下也叫他餘悸猶存。

  
「嗯……你不要想太多,剛才霧那麼濃,說不定你認錯了。我們趕快走吧。」

  
我們一邊抄進旁邊的小巷子裡,他的嘴裡一面嘟噥著。
那對我們來說其實也不算是捷徑,只是能夠避開虎口般的大馬路,
也可以享受漫步午後林徑的悠閒。


(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6-16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