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心得】創意市集詩劇演出心得
時間: Sun May 21 00:45:56 2006

時間:
2006.05.20

地點:
牯嶺街創意市集

人員:
我、阿流、勃臣、小雙、包子、貓球、子祿、佩譁、忘了。

真是一次非常勁爆的活動。禮拜四,奶茶跟我說阿流在找人,
禮拜五凌晨接到簡訊,中午去討論一下,下課再去討論一下。

我特別強調,我可以負責支援場器組。

後來,我接到的角色,是女王……

「你有沒有那種緊身的皮衣皮裙還是皮鞭?」
「就算是一般女生也不見得有吧(汗)」

所以那天晚上為了第二天上台的裝扮我差點睡不著。
後來決定用一種挺瘋狂的裝扮出現……

禮拜六,我們直接上了。上午甚至也沒排到戲(因為第二齣的人員沒到)。
終於開演前一個小時,他們來了。時間不大夠,我們只能直接大致交代一下流程,
就準備上台啦。

說明一下,我們跟勃臣學長約十點在中正紀念堂站南門出口,阿流回花蓮,
預定下午演出時趕回來。結果準時到的只有我、佩譁學妹、勃臣學長。

後來貓球跟子祿也來了,我們就開始找演出地點跟負責人。
也一直到那時候,我才知道我們的活動是跟創意市集有關係。
終於問到負責人之後,我們就上牯嶺街小劇場的街頭藝人休息室。

眾人:啥?原來今天我們是街頭藝人喔?

沒錯,就是街頭藝人。所以跟我們同一個休息是的各各都多才多藝。
我只記得有個毛毛跟那個男扮是跳舞的,還有一個銅人、兩個小丑……
不過因為自己也要上場,心思也就不在那邊了。

今天要演出的詩,一首是佚凡的藏寶圖,一首是夏宇的詞未通過我。

第一齣,由子祿跟貓球領銜主演。雖然用的是內褲,
但是非常能傳達那種失落與尋找的感覺。這齣戲大部分的時間兩個人都在玩躲貓貓,
子路跑給貓球追,最後貓球一個過肩摔,把子祿按在地上扭打,索求著他的失物。
最後,他會把內褲穿到身上,把它穿破,算是完成一種對鍾愛的人的儀式。

然後他們呆在原地,我直接上台「清場」--巴一拳踢一腳,第二齣直接就開始了。

我直接拿一條圍巾掛在脖子上,在胸前交叉,在背後打結,穿一件即膝裙,
有流蘇的牛仔長靴+墨鏡,還把有卯釘的皮帶拿來當鞭子用。
就開始以女王的姿態試著駕馭台下那些不聽話的文字。

不過跟學長說的一樣,我還是沒有女王的那種霸氣跟傲氣啊(汗)。
換了三種隊形,不斷的做文字排列組合變化,,最後還犧牲了貓球的鍵盤,
終於完成了一齣戲。第二場因為有阿流的講解,在場的觀眾也似乎更能進入狀況
(不要只把我們當瘋子啊)。

不過最後結束時,心裡還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也不知道究竟是滿足,還是失落。

畢竟四年來,這竟是我第一次演出詩劇呢(終於不是場器組了這樣)。

也或許是因為徹底滿足了表演慾跟變裝(?)慾吧(笑)。

總之,四年來唯一一次的街頭演出,結束了,超開心的。

PS有兩位數的收入呢。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59-104-2-8.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