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散文】小福與我
時間: Mon May 8 11:44:31 2006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篇寫關於我家小福的文章,而我不養寵物也已經好久了。
只是每次看到滿街跑的寵物,我還是會想到我家小福。

有一陣子我爸嗜養鳥,而且都要從仔養起,長大了才會聽話,
說穿了就是變寵物,而不是觀賞用鳥。我跟大弟兄弟倆也從小就養鳥
(聽說是為了培養惜生的觀念),爹娘總說要讓小的,於是從小我就養黑鳥。

牠是一隻公的黑文鳥。若不是為了跟白文鳥作對比,我想應該叫灰文鳥更適合。
潤紅的圓椎狀嘴喙,灰撲撲的身子,還有一點灰的白肚皮,
其實只有腦門跟尾巴是黑的,一道白毛眼影似的刷過眼睛,看起來就是有精神。

那是國小時代的事情。牠回來的時候眼睛都還沒張開,
身上的毛也都一管管刺刺的還沒放開,腦袋非常的有龐克風。
只要誰把盒子掀開,一道亮光射進去以後就吱吱喳喳叫個不停,
但是只要吃飽了卻又誰都不理。

但牠可是我養過最乖的寵物呢!寫作業會來啄斷你的筆芯,
或者踩在筆桿上讓你事倍功半;
玩任天堂會踩你的手指然後你按牠的腳指然後牠啄你的手指然後開始吱吱喳喳亂叫。
更棒的事還會自己開籠子門然後自己跑出來玩--這是千真萬確的,
上次我看到牠跟麻雀混在一起有說有笑的。

有的時候我娘會也把牠停放在機車的擋風玻璃上,帶出去買菜,
你就會看到牠一臉舒服的表情吹著風。或者我去雜貨店買點東西,
一個不小心牠就跟上來了。更不小心的是如果你上廁所沒人看住牠,
牠會衝進廁所然後掉進馬桶(那次我幫牠洗了很久)。

牠心情好的時候會哼歌給你聽(每次都同一首),然後變胖起來左蹦右跳的玩著。
也會跟你搶零嘴跟電扇,跟著電扇的風頭跑來跑去的(看得我都累了)。

所以牠不見的那天,我一直以為牠是跑到哪躲起來了(籠子門開著哪)。

沒錯,一定是跟麻雀私奔了,我一心這麼揣度著。

「小福,記得要帶小小福回來看我喲!」我這麼向天空喊著。


小福與我
2006.05.08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3-12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