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5)
時間: Sun Apr 23 01:56:26 2006

那天之後,客棧的生意又跟著淡了許多。也許是因為正逢淡季,
也或許是因為前一夥人失風的消息走了開來,
總之本姑娘最近已經閒到抓蝨母相咬了。
好慘,連蝨母都沒幾隻,抓得好辛苦。

對了,不是說前一陣子有盜墓賊嗎?小馬後來來報,其實那一群人什麼也沒找到,
什麼也不知道,最後不甘心空手而歸,所以就很不長眼的挑老爹的客棧下手。
也多虧老爹警覺,雖然那群賊人很細心的分批進入客棧,
但是在淡季這種人數還是讓他起了疑心,加上那群人跟老爹的對答很不自然,
他們也自覺快露出馬腳了,決定先下手為強的那個晚上就被我們逮著了。

近日,反正橫豎也是閒著,我拉了幾個人一起出門騎馬溜搭。

說是溜搭,但是這裡是姑娘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
方圓二十里之內有幾顆石頭幾個樹洞我是瞭若指掌,
哪個地方多了幾戶人家我也都知道,老爹說我簡直比包打聽還要包打聽。
不過也正因為這十里坡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會在這邊安居樂業的也絕對不是什麼善良老百姓,通常也是來匆匆去匆匆,
不是橫屍荒野就是消失無蹤。

也正因為這附近實在熟透了,姑娘我也實在不覺得哪裡有什麼古墓之類的。
仔仔細細的晃了兩三個時辰仍一無所獲之後,不知不覺我也越逛越遠。

「霜姐,妳到底要去哪裡啊?騎那麼久顛得我的屁股都疼了啦!」
小蹦子兒伸了懶腰,還揉了揉屁股。

「你管我!說好今天就是無條件陪我亂逛,不是嗎?」其實說實在的
,我也有點乏了。只是被他這麼一講心裡頭更不痛快。

「是啊,我們出來的也有點久了,再不回去老爹他們會擔心吧?」
小白也白著臉說著。本來我沒要她跟的,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她老黏得我特別緊,還說不給跟就去告密
,結果果然現在曬得臉色慘白了。

「要回去你們自己先回去!」
我生氣的一甩鞭策馬往前奔,難得好好的興致都被打壞了。

「小姐!等等啊!」我回頭一看,小李追了上來。

「你也想勸我回去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性子,省省吧!」

「不,正因為知道小姐的性子,所以我想說小姐先在這邊等等,
我把他們送回去之後馬上回頭來找妳,這樣好嗎?」

「真的嗎?不准食言喔!」

「一定。我去去就回。」小李說完,韁繩一拉回頭奔著,
「小姐,妳先找個樹蔭歇著吧!」

「好!我跟你約大蟻洞見!」

一陣馬蹄聲跟煙霧過後,就留下我跟單人孤馬在這茫茫荒郊。
可我不但不緊張,反而心裡開始興奮了起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爹娘,還是從小跟著他們奔波慣了,從小我就不愛人管。
聽說五歲的時候就會跟大家玩捉迷藏,搞得整個客棧人仰馬翻,
最後還是自己因為肚子餓了,才乖乖的從不知道哪個縫裡面鑽出來,
被老爹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只有騎在馬上,感覺那風從我身上每個部分穿過,那是我感到最自在的時候。
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會覺得老爹這店開對地方,不論我怎麼跑都是一片荒郊,
怎麼跑、怎麼吼、怎麼奔、怎麼叫都不會礙著別人。
跟城裡那種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感覺太不一樣了。

迎著風跑上好一陣子之後,大蟻洞已經近在眼前了。這裡我是我跟小李意外發現的
,最特別的是這裡的螞蟻都是白色的,叫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這裡沒有太多的改變,只是旁邊多了幢我沒見過的小棚子,裡頭還裊裊的冒著煙。

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我離那邊遠一點比較好。
我輕輕的掉轉馬頭,想在這附近找個隱密一點的地方躲著,
一轉頭卻看到一個公子哥兒打扮的年輕人站在後邊。

我不打算搭理他。反正會在這種地方出沒的絕非善類。
就當我準備策馬長奔時,他卻一躍到我的馬前,一把抓住我的馬韁繩不讓我走。

「這位公子,請問有何貴幹嗎?」我沒好氣的問著,看著。

「冒昧了,姑娘,」他一邊說一邊合手做揖,卻也沒放開我的韁繩:
「小生四處行腳旅行,正巧在這附近迷了路,能否請姑娘稍微指點迷津一下?」

他話雖然講得很客氣,動作也很斯文,但是怎麼看就是讓人覺得不對勁。

對,就是太斯文太秀氣了,叫人看不過去。當然公子哥兒們有本領秀氣的出門,
我沒意見,但就算是遊山玩水也未免走得太遠了吧?何況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敢問公子欲往何處?」我一邊說,一邊也試著輕拉著韁繩,
不過這個王八似乎還沒打算放手的樣子。

「姑娘,我看妳這也是人困馬乏,何不到小生這邊休息一下先?
」說完,也不知道他施展了什麼魔法,我那匹坐騎竟然打死也不肯多走一步。
再用力一拉,那畜生竟然白眼一翻給我昏死過去。

「姑娘,我看妳這座騎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就請不要再推辭,接受在下的邀請吧!」
沒有了乘具,這附近又荒涼沒有掩蔽物,就這樣跑也跑不掉吧?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的背後又多跑出來兩個壯漢。

「他們會幫妳照料這匹馬的。」他頭向後頭一點,那兩個壯漢就把我的馬架走了。
左右張望一下,我決定先跟他虛與委蛇一下,拖延時間等待小李來救援--
要打的話,二對三也比較有把握……

「既然公子如此盛情難卻,小女子我可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我一手叉腰,一手攤平,「公子帶路吧!」

「請!」他往營帳一比,我們就走了過去。

一走進營帳,我就很慶幸跟才自己沒有作出什麼魯莽的舉動。
因為裡頭還有四個壯漢正在打點佈置裡頭的東西。
我再能打也沒把握一口氣面對這麼多人。
不過我卻也更擔心了,萬一只有我跟小李兩個人,這樣打有勝算嗎?


--

要打嗎?

有勝算嗎?

他們到底是誰啊?

詳情見下回分曉!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5-20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