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3)
時間: Tue Apr 18 16:28:54 2006

當晚,橫豎也沒事,客人們都早早就睡了,客棧裡也清閒,
老爹也早早把我哄上床去睡覺。我也樂得輕鬆,巳時都還沒到就已經睡死了。
反而老爹他們那群人說平常忙沒時間,今天晚上要小酌一番。


朦朧中,我還聽得見觥籌交錯的聲音,還有老爹爽朗的笑聲。
我覺得時光彷彿倒退了十幾年,又回到十幾年前老爹他們還英姿煥發的時候,
每個晚上也都是這麼把酒論英雄。
誰又想得到今日他們會這麼安穩的在這個地方,與世無爭平淡的做著小生意呢?


恍惚中,我似乎又看見了他們俊捷的身影在我的面前躍動著,
東跳西點、左蹦右揮,身手絲毫不遜於當年。


隱隱約約的,我竟然還聽得見鐵兵碰撞的聲響。
一響一響越來越清楚,一響一響也越來越近,
跟著還有急促的飛步聲跟著點了過來。
我眼睛一睜開,就聽得房門被狠狠一腳踹開,一道黑影搶進房裡,
眼看就要撲上床來。我二話不說摸起床頭上掛的鞭子,一腳將被子踢向那黑影。


還是一片黑,我的視力一時之間分不清楚東西南北,
只有耳朵聽到呼呼的喘氣聲,還有那傢伙一刀切開被子嘶一聲。
我起手鞭子一揚,啪一聲就聽得那個人摀著鼻子叫痛。


正待我要在看清楚他的身影時,卻看到他幾個急步竄出門外,手裡頭閃了兩下。
我趕忙將身子壓低,就聽得前面桌子上噌一響,自己的小臂上也著了一下。
不過沒射準,勁道也不夠,沒受到什麼傷。


我摸著黑追了出去--雖然眼前還是黑,但畢竟是自己家,我還是手腳矯健的追了上去。
一轉眼就從後院到了客棧大廳,那邊兵刃的碰撞聲也不停響著。
我就著映射進來的月光,看到大廳裡東倒西歪,像是經歷過一場大戰。
一抬眼,外頭月光底下好幾條人影閃動,不時康倉康倉的擦出火花。


「老爹!屠師父!怎麼回事!」有兩條熟悉的身型我一眼就看得出來,
看到他們都拿著稱手的傢伙舞動著,


「霜兒!當心後邊!」戶大娘突然大聲的叫嚷著,
一條黑影急速的往我身後襲去,鏘一聲將一發暗器打落,
我也趁這個空檔趕到他們身邊去。


「老爹,怎麼回事?」我一邊靠上去,也抽出鞭子準備著。
這時候才看到旁邊大概十幾條人影團團圍著我們。
至於我是怎麼衝進來的,大概是太突然了沒有人注意到我吧?
不過看樣子進來了,就出不去了。


「有強盜。」老爹低聲說著,手裡頭那把大刀隱隱泛著金光。


「小霜,什麼都不要管,扁就對了,知道嗎?」
屠師父手裡兩把彎刀來回摩擦著,也噌噌作響。


「上!」也不知道是誰先爆喝了一聲,黑暗裡的人影一鼓作氣散開。
今晚的月光明亮,我的視力也恢復了,誰是誰我看得一清二楚。


我一腳就飛了出去,小李也拿了跟齊眉棍跟著貼了上來。
前頭跑過來三道人影,個個手裡都是一把大刀。
越是貼近我就越確定那些人早上我還替他們遞過茶水。
一想,心裡頭明白幾分過來了。


「小姐,別分心啊!」說完小李一個飛步竄到我前面去,大棒狠狠一揮,
呼的風聲伴著碎骨的喀啦聲,一個被小李打中天門的直接倒地,
餘下兩個被小李的風壓棒速驚到,連忙往兩邊跳開。
我跟小李腳步再點,也各往兩邊追去。


小李一改剛才的猛虎出山,點著棍子暴雨似的刺擊。
這先不管他,反正我聽到敵人的慘叫聲。我可能得先顧好自己吧?
眼前也有個傢伙等著我收拾呢!


我一出鞭,先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狂甩一番,對方只聽得到滿地的鞭聲作響,
左閃又跳,一下子就慌了手腳。一怒之下,他舉著大刀吼著衝了過來,
我卻也看準這個時候鞭子越揮越兇,越打越猛。要知道鞭子越近火力越兇的;
更近,我乾脆出拳動腳轟了下去。我一把捲走他的大刀,飛身一腳夾住他的頸子
,腰跟著一轉動,喀啦一聲,那人已然仆死在地上。


呼的一聲我旁邊就是一刀揮下來,我身子一低一退避過那刀,
小李的棍子以疾風之勢將那把刀子擊成兩半,我再對準那人的眼睛一甩,
又多了個人滿地打滾。


不到一刻鐘功夫,哀嚎聲已經取代了兵器碰撞聲。
我走過去一路看著,被我甩到頂多青一塊紫一塊的,都是內傷,
但是被戶大娘打到那真是血肉糢糊--她的鞭子上有勾刺,勁道火侯又比我強勁熟練,
豈是一個慘字了得。看樣子回頭我還得多練練呢。
其他人的傷勢就別提了,輕重不等,傷法不同,真要找人看的話一定讓大夫頭昏眼花。

正當週遭越來越安靜時,遠遠的似乎又有嘈雜的咑咑聲響起。
我閉耳細聽著,雙手卻將鞭子繃的緊緊的,準備再應戰。

赫然一隻溫熱的手撘在我的肩頭上,嚇了我好大一跳--
什麼人可以這樣無聲息摸過來?

--

誰誰誰?到底是誰?

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0-3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