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陵宮921重建版(2)
時間: Thu Apr 13 00:46:53 2006

「喝!怎麼如此無理取鬧!」外頭突然傳來一聲爆喝,
登時他們兩人的手腳都鬆開了。我便鬆了鬆身子,泥鰍似的鑽出來。

等我身子一挺直站好,才發現小李已經站在我身後,老爹立在我跟前了。
兩個人都作勢要兇我,但我知道,其實他們是替我在擋著那兩個官差。

「兩位官爺請多見諒,小女沒見識又粗野,有所冒犯之處請多包含。」
老爹一邊說著一邊打恭作揖,邊把兩個人都扶起來。

「不敢,倒是姑娘的身手也不錯,多加教養的話大有可為。」
那個疙瘩臉的也挺識相,馬上開始說起場面話了。

「教養?哈,官爺而們是嫌小女這『十里母夜叉』的名號還不夠響亮嗎?」

接著就看到他們兩個有點合不上嘴,目光快速的交換著
。雖然一語不發,但那表情就彷彿自己去觸碰到一個什麼禁忌一樣。

「你們想說『原來她就是母夜叉』,對不對?」
看他們想說又不敢說的表情實在很有趣,
我還是忍不住點破了;我話一講他們的表情就更尷尬了。

「霜兒,休得無禮!」老爹一邊轉頭叱著我,
一邊卻又呶了呶嘴角。示意我別說話。

「小女沒有教養,冒犯了兩位,為了表達我老頭子的歉意,
兩位在這裡的食宿一概由老頭子我負責,兩位意下如何?」

「這麼說來你是這裡的負責人?」疙瘩的臉的又摸了摸下巴,說著。

「正是。難道兩位有什麼指教?」老爹也是老江湖了,一聽就知道必有蹊蹺。

他們兩個對看了一眼,由圓臉矮個兒的那傢伙說了:

「也好,我們這就把話說清楚。」
說著,他從懷裡掏出了一塊令牌,大聲的向周圍喊著:


「上頭交代下來,最近有一夥野盜流竄到這附近,除了出令緝捕之外,
也要我們提醒這附近的百姓們多注意自家安全,
一旦有任何異狀馬上向官府提報。尤其是這種多是非的地方
,大夥兒千萬要當心啊!」

說完,又裝模作樣的向老爹作揖說:「貴店的地理位置不大好
,請自己小心多加提防啊,哈哈哈!」說完兩個人頭也不回,大步的邁出店門口。

我跟小李都靜靜的站在原地,只是心裡頭發著火。
倒是老爹非常平常心的向大夥兒說:

「小店地處偏遠,也沒什麼值得被偷被搶的東西,
只是給過往旅客一個歇腳的地方,行個方便;也請大家繼續安心吃菜喝酒,
老頭子我會盡力保護大家安全的。」

雖然老爹那麼說,但是那天還是有許多客人選擇退房,然後離開--
儘管這附近一時是找不到店的。或許他們覺得露宿野外也比在這間野店安全吧。

「真的很討厭耶,打不贏人家就惱羞成怒。」回到後頭我跟屠師父抱怨著。
雖然我們也不欠那幾兩銀子,感覺就是不舒服。

「唉,俺一輩子最討厭跟這些官爺兒們打交道了,
小鼻子小眼睛卻他媽的都是心機。」屠師父說著,
手裡的菜刀咚一聲,狠狠的嵌進砧板上。

「唉唉,就算是你也別氣成這樣啊。換個想法,
你今晚可以少切好幾道菜了不是嗎?」

「是這樣嗎?」屠師父鼻孔氣息輕輕一出,一聲悶響,
滄一聲刀子就離了砧版。「只怕得多切上幾刀。」


--

為什麼得多切幾刀?
詳情見下回分曉!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64-83-6.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