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速寫(1)


/阿翁老師/

人雖然小小的,聲音也細細的,但是總是一付活力用不完的樣子。尤其談到詩的時候,那股興奮勁兒總叫我們年輕人汗顏。那是一種很童稚、很單純的對詩的嚮往、喜悅跟衝動。

在台灣的詩壇,我想阿翁老師算是佔有一席之地,大師級的角色。但是她全然沒有出現一點點的架子(比起鴻X好多了)。所以當培訓要我過去打恭作揖時,我反而覺得多餘了。

她留著俐落的短髮,微捲的頭髮似乎也散發著精神。甚至連上次在參加再國北詩舉行的台灣十大詩人研討會時,阿翁偷偷的出席,這麼細小的的身影如果不是剛好坐在我們旁邊吃飯,是會這麼淹沒掉的。穿著也很有個性,並不因為場合有所改變,卻又是那麼合宜。

這就是我不論見幾次面,總是那麼印象深刻的阿翁老師。


/阿流老師/

人家都說,她越來越漂亮了。我在想,也許是論文的抗戰結束了,也或許是她的心境又更上一層樓了,的確越來越容光煥發了。最近似乎也趕著流行,將頭髮弄捲了。

不同於阿翁總是深色的穿著,阿流的打扮是比較亮眼的。說起來就是還很少女呢,愛一些亮亮的東西(笑)。

阿流說話很直,豪不避諱的用她的金牛角去戳去頂去刺去撞,總讓人痛徹心扉,也讓人徹底覺悟--跟禪宗的當頭棒喝也許有異曲同工之妙。好惡非常分明,不喜歡就直講,說起來真的是非常豪邁的個性呢!


/夏霏/

一整個的就是亮眼。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小喬學姊跟我說報紙上有篇關於文藝組的文章,然後去弄來看看以後我們一起下了個結論--這學姊一定畢業很久了。

再後來就是我印完書那個奇妙的午後。一開始我以為是詐騙電話,後來就狂奔到系辦,看到了夏霏。

跟我認識的很多獅子座一樣,都非常的爭強好勝(無疑的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性偏見),打死不怕得罪別人。應該說,自己的光芒刺到別人不自知吧?

照片裡人很甜,結果聲音出乎意料的很有「磁性」。然後個子也比我想像的嬌小(奇怪,我以為比我大的女生都會比我高),然後一整個就是活跳跳的。打扮的就是很夏天的感覺,都是淡色系跟亮色系的。

……寫了一串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