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7)
時間: Tue Mar 21 13:31:34 2006

  雖然在山上住了那麼久,「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我一直到現在才深深有
體會。如果不是和小潔手牽著手,回過頭光看到那個模糊的輪廓,連是不是人
都無法判斷。說實話,如果有個人偷偷摸過來,那真的是神不知鬼不覺。

  不過,前提是他要摸得過來。

  我拉著她的手,摸進了大門,摸上了正門。這一路來我都沒看到路,連小
潔都差點跌進池子裡去。我拉著她,一路來到正門。

  太靜了。我跟潔的腳步聲在這大門的廣場前不停的迴響、迴響,變成一種
擾人不堪的細碎聲響,我甚至無法分辨是不是我們的腳步聲;又或者,偶爾有
些不合頻率的聲響,都讓我的神經再度收緊。張望,卻是徒然。我只能帶著小
潔,繼續貼著些依稀可見的線條前進。

  (如果,萬一是那個東西怎麼辦?)我問著自己。不自覺的,我將小潔的
手握得更緊了些。而置身這種幻境般的迷霧中,她似乎也有緊張了起來。甚至
,連我們的喘息聲,都成為微微的波動,來回震盪,聽起來,彷彿有人在你耳
邊耳語。

  抬起頭,我環顧了四週,本來就陌生的地方,現在根本就像泡在霧池裡面
一樣,依舊認不清長相,搞不懂東西南北。不過根據走迷宮的往例,只要貼著
牆走,走錯路的機會就大大減低,更何況這不是迷宮,只是一所學校。

  我們走到了正門,是一扇寬大的不亞於大門的木質門。只是玻璃上堆滿了
塵埃,根本看不清裡面有什麼,如同霧氣一樣遮蔽了自己的視線。我先動手敲
了敲門,沉濁的聲音悶悶的在中庭裡迴響著,門裡面也傳來同樣空曠的回音。
我試著轉了下把手,竟然一下就轉到底,喀鏗一聲緩緩的滑開了。

  「要進去嗎?」小潔壓低了聲量,幾乎只用氣聲的跟我說著話。

  「嘿,幹嘛這樣,搞得好像小偷一樣。」我伸手拍了她的腦袋,她則作勢
撲跌了下去。

  「本來呀,沒有經過人家的同意就進人家的屋子,跟小偷沒兩樣。」她還
俏皮的摸著腦袋。其實剛才那一下我根本沒有用力敲下去。

  「我是『回家』,誰要當小偷來著。」我將鑰匙拿出來,晃了晃。

  「誰家鑰匙只有大門沒有房間的。」說著,我們兩個還是摸了進去。

  直通通的走廊,左右衍伸開來各有七八間教室。各分布在兩側。不過都沒
有開燈(廢話,放假中)。不知道是不是放假的緣故,雖然是下午時分,整個
房子的氣氛卻非常陰鬱沉悶,好像幾百年沒住過人。

  沒有一間看起來像寢室。

 「你該不會是真的打算住這裡吧?」聽到我這樣講,小潔一臉不可置信的看
著我。

  「沒辦法,這裡是『我家』啊。」我又拿出鑰匙圈晃晃,「既然來了,我
們再四處看看吧!」說著,我邊往看起來像辦公室的那間走過去,再稍微大膽
的轉了轉門把——很不幸,鎖著的。

  「你又想當小偷啦?」小潔一邊晃著,一邊問。

  「是啊,當怪盜亞森羅蘋,邊偷邊找線索。」我一邊晃,順手搖了搖窗戶。

  鬆鬆的。我再照著國中同學教的法子,用力上下搖了幾下,就把鎖頂開了。我
左顧右盼一下——沒人。再往上一拔,整個窗子就搬下來了。然後側身跳了進去,
把門打開,讓小潔也進來。

  「你的手法好純熟呢。」小潔走了進來,順手摁了牆上的開關,「耶?不亮呢?」

  「大概是放假,總電源都關了吧?」我伸手往後探,從背包底部拉出了軍用手
電筒,「不過我還有這個呢。」我扭亮手電筒,四處照著。

  這邊應該是教職員休息室之類的吧?整個房間裡都是辦公桌,還有很多的文案
、卷宗以及影印機、紙張、文具。不過沒有一樣是整齊排列著的,而是像被暴風掃
過般全倒的亂七八糟,抽屜裡的雜物也散落得滿地都是。白板上似乎有寫著行事計
畫,不過全部被塗鴉的亂七八糟,公告也全部都被扯到地上。甚至還被潑上紅色的
液體,整個感覺非常的糟糕,甚至還有一些腐敗的味道傳出來。

  不過還有一張紙留在白板上。是用一把瑞士刀插住的(馬蓋仙用多功能那種)
,簡直像是故意般的放在滿是紅漆的板上,非常的顯眼。我走了過去,發現刀子扎
的非常牢。仔細貼近一看,原來是幾張平面圖疊在一起。是地圖,不過看樣子只限
於這幢大樓。我伸手,準備將它拔下來。

  「會不會是陷阱啊?」一直跟在我背後的小潔,突然湊上來講了這句話,讓一
直全神貫注的我嚇了一跳。

  我停住了手。這一切的確感覺像有人故意佈局,而且很明顯。不過,這樣究竟
有什麼意義?不管什麼樣的陷阱,拿來對付一個大學生也未免太扯了吧?

  我再走向前,仔細的翻閱了地圖。發現有不少地方都有作記號。不過也僅止於
一個X,或者塗成一片不規則的紅。也可能是我解讀錯誤了,不過我更沒有把握的
,是我的記憶力。仔細的看了看四周,在肯定了應該沒有陷阱的時候,我迅雷不及
掩耳的拔下刀子,接住地圖,然後人往旁邊滾開。這一些舉動嚇壞了小潔,她尖叫
了一聲,隨即跟著閃到我背後。

  「你在作什麼啦!」她著急但低聲的念著。

  「噓!」我比出噓的動作,然後左手拿著手電筒照著四週,右手用剛拔到手裡
的瑞士刀防禦著,看看有沒有什麼動靜。

  剛才揚起的煙塵慢慢落下,四週仍是一片寂靜,沒有任何風吹草動。看起來應
該沒事了。我將手電筒插到腰帶上,收起刀子揣到口袋裡,然後拿起地圖仔細看著。

  1F上有做記號的是廁所、保健室、103、105、108教室。有兩門電
梯跟兩道樓梯可以上2F,但是其中一邊畫了一條紅線隔著;2F的地圖只有作記
號,但並沒有標明房間是作什麼的,而且都集中在左下部。

  「總之,我們先都去看看吧!」將窗戶裝回去,背起背包拉著小潔,把門反鎖
後離開了休息室。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2-4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