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散文】寫信給自己
時間: Mon Mar 20 00:24:51 2006

到剛才跟她聊完電話,才發現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心情有多沉重。

科技真的將我們拉得太近,少了那份隔閡的曖昧,也少了份等待的喜悅。

要是認識她的時候就有MSN,說不定我們就沒有那麼多滋味可以回味了,

也許吧?

原文刊載於94年1月13日自由花編

--

  我終於不再試著用忙碌來矇騙自己,也終於能靜下心來好好的看看自己。

  我知道自己喜歡孤獨,卻討厭寂寞──我想我們都是。

  沒有人喜歡永遠喧囂,我們都會有希望靜一靜的時候。但是當我們獨自的時候,卻又不能接受這中間的冷漠與清寂。

  所以我們需要溫暖,所以我們想要個人來陪伴。

  古早的日子裡,我們會將自己的寂寞化為筆墨,一絲一縷的烙進纖維裡,遙寄他鄉的親友,或著孤芳自賞,聊以憑弔。不知不覺,就吟出了這許多的千古絕唱。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會發明一系列電字頭的東西,比方說電話、電腦。當我們發現自己正準備要傷心難過或寂寞時,就會想撥個電話給某人,將心事一傾而盡;或是上線再找個某人,你一言我一語,把所有的情緒發洩光光。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學辯論的我,也知道短暫的停頓是為了接下來談話內容的豐富。但是科技將我們拉的太近,我們彼此之間失去了喘息的距離。失去了保持空間的想像中的神秘。我們甚至已經忘記怎麼去醞釀情感。

  我們,是不是再試著提筆寫封信,給我們想念的人、給我們在乎的人、給願意聽我們真心傾述的人,給──

  那好久好久不曾見的,我們自己。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5-3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