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課後的校園,寂靜渺無人聲。只有偶爾操場上傳來幾聲乒砰的籃球聲,和幾響籃板碰撞的聲音。至於嘻鬧的人聲,遠遠聽起來就彷彿是風語窸窸。

  而男孩,還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最後一堂課時的位置上。他手裡的自動筆晃著、點著、點著,其實還是心不在焉的,手裡的習題有一題沒一題的做著。偶爾,被窸窣莫名的腳步聲所驚動,他像個偷兒般的縮起脖子,豎起耳朵,聽聽來人的動靜,到確定人走遠了,才放下一顆忐忑的心。

  回到座位,他的眼神還是盯著第三排,第一個位置的女孩--儘管,現在,她不在。但他仍撫娑著她存在的感覺,仍然眷戀著她的氣味。

  夕暮漸漸深了,他揉了揉酸澀的眼睛,起身挺挺腰桿子,打幾個喝欠,闔上靜置以久的筆記本跟講義,他走到了那女孩的座位上。他拿出了女孩留在抽屜的筆記,看看她拙稚的筆跡,還有今天輪到她寫的教室日誌。

  課,一堂一堂,他還記得那那女孩低頭抄筆記時兩條麻花辮子甩動的模樣,也記得她回答老師問題時那錚錚響亮的聲音和一點點羞赧的表情。他不自覺學起她的微笑,整個心裡甜得牙齒發麻,齒頰有些吱吱的打顫。

  抽屜裡還有些紙條,他也細細的、小心的解開看著。他時而煩惱他的憂愁、時而嫉妒她跟男生,甚至是女生說的些悄悄話--他多麼希望自己也可以這麼樣無礙的跟她暢談,他也想跟她說說心事,跟她打打鬧鬧。

  這是,屬於他的,曖昧時光。

  更晚了。他仔細的將一切都還原,讓一切似乎都沒有發生過。激情過後,他有一種滿足,也有一些失落。背上書包穿好外套,昏暗中他仍依依不捨,撫了撫桌子,低聲說了再見,他的身影沒入了黑暗之中。


--


這是長篇小說前的練習。


--

暗戀
2006.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