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後記)
時間: Sun Jan 15 03:57:06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歷時半年,這篇小說終於完稿了。

這篇小說的由來其實說來慚愧,因為它本來是作業。

在老師的要求下,全班都得以司馬遷為題目來創作歷史小說。

當時我正在看著倪匡的科幻小說,

不自覺的就浮起了一些天馬行空的幻想。

在其他同學紛紛認真的敘述著司馬遷的豐功偉業時,

我卻選擇了以另一個角度來描寫司馬遷。

他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我們或許可以在史書中找到一些端倪,

也可以在史記中看出他的人生。

但是在創作的時候,可能是受到科幻小說的影響,

也剛好想嘗試做另一種人物的描摹,我決定將他塑造成一個「懦夫」,

然後有個非常強勢的女主角將他牽著鼻子走。

一開始只是好玩而已,我甚至想把它當作科幻小說來寫,全憑想像。

心想「反正只是交作業罷了」,

但是,當了笑良天地駐站作家之後,卻發現這種心態還真是要不得。

我需要對所有的讀者負責(如果沒記錯,他的電子報有五萬人次訂閱)。

所以越寫到後來越是吹毛求疵,

甚至還到處處去蒐集秦始皇陵墓的資料,

怕給了解內情的人見了,成了笑話,說我瞎扯。

可惜的是,後面的故事我個人認為結束的太馬虎了
-似乎只是急著想做個結束。

而實情的確也是這樣-因為再不收尾真的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收尾。

也許再過個一陣子。等我的見聞廣些,文筆進步些,

可能還會有更棒的結局。

但更可能發生的,就是它成了斷頭稿件。

我也不想再拖延下去了,就以一個最符合當初設定的結局來做結束。

題材的決定也很簡單。

漢朝之前是秦朝,而秦始皇的陵墓一直是個謎團(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

司馬遷年少時曾出發去四處遊歷,於是便衍生出這段故事。

總之,司馬遷的故事到這邊結束了,這段瞎扯也告了一段落。

不過,聽說這個慕容蕪霜的故事有出第二部的可能性。

也許,等哪天靈感來了,

你們又會看到她英姿勃發的在你們面前揮舞著鞭子。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海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