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十)
時間: Sun Jan 15 03:35:40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我取出了火把,拿起火石把它點燃。

這時我們才看清楚了兩邊的岩壁上,

除了光禿禿的岩石外,就連最韌命的蘚苔或藤蔓都沒有。

腳底下踩的,除了沙子,還是沙子。

遷拿起地圖來對照,打算按圖索驥,卻發現地圖跟地形全然不同。

「會不會被他們給騙了?」

「應該不會吧……」

與其說不會,寧可說我不想這麼想。

因為如果是真的,那我們不只是笨而已,現在早已完全成為對方囊中物了。

「再說,我也不覺得這裡哪裡會有陷阱出現……你瞧,四面都只有石頭而已。」

「不……要弄死我們哪裡需要什麼陷阱,直接把出口封死我們就準備餓死了。」

「也對……」

我們一面討論著,一面向著洞窟的深處走去。

空氣越來越混濁悶熱,再加上燃燒的火炬,我跟遷早已是汗流浹背,

在洞裡晃了將近半個時辰,仍然毫無頭緒。

精疲力竭的我們,決定先返回洞口休息,喘口氣。

「看來個洞窟真的沒有人進去過,不只空氣悶濁的令人難受,
裡頭堆積的塵埃也是多到叫人難受的地步。」

「的確是……不過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肯定這裡就是秦始皇的陵墓。」

討論了半天,我們卻還是找不出結論。

若說他們要殺我們,也不用大費周章的帶到這個荒郊野外,

大可那一天直接在客棧把我們收掉,四周都是他們的人,也沒有別的人會知道。

但若說他們是誠心要讓我們去陵寢,

卻又帶路只帶到一半,我們甚至完全不得其門而入。

這究竟該怎麼解呢?

正思索著,天邊景色卻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暗。

「怎麼回事?不是才接近正午,怎麼天就暗了?」

低頭研究地圖的遷,也注意到不對勁了。

「不知道……」

正說著,突然一陣狂風砂直刮了過來,掃的兩人灰頭土臉的。

「是砂暴!該死,我怎麼給忘了!」

「怎麼辦?」

「不管了,先進洞再說!」

我跟遷提起行囊,牽著手一股腦的就往洞裡頭鑽。

奔了一段之後,因為摸黑而不斷碰壁的我們,才赫然想起要點火。

「遷,風很大,火石點不著,幫我擋一下好不好--」

說完,我當場覺得不對勁。

雖然不確定跑了多久,但是起碼有一兩百步,怎麼風砂是還是那麼強勁?

在遷的輔助下,總算是把火炬生了起來。

風砂雖大,但是空氣總算是流通了許多。

我們也邁進到早上所沒有到的地方。

原來洞窟深處,是一個很大的下坡,

洞窟裡的氣溫又一值維持在低溫的狀態,所以空氣幾乎是不會流動的。

如果不想被悶死的話,就得趁砂暴的時候進來。

停在坡頂上,遷準備飛身躍下,我急忙出手拉住他。

「且慢!」

「怎麼?」遷投了個疑惑的目光。

「你有沒有想過,這下面會是什麼?」

「沙子吧。」遷仍然作勢要往下跳。

「你有沒有想過,那麼大的風砂,在裡面卻都沒有堆積起來,
這裡面一定有文章,不是嗎?」

「……」

「底下說不定有流砂,搞不好也有陷阱呢?」

「……」

「你都沒有想過啊?」

「不去試試看的話,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

「等發生就來不及了!」

「跳吧!」

「啊?」

「風砂就快停了,我們也來不及回頭了,跳吧!」

「你……啊啊!」

飛墜了。完全看不到底,不知道幾時會落地。

我絲毫不敢大意,閉上眼集中所有的精神的精神去感受氣流的變化。

但是,隨著速度越快,我卻越發覺得恐懼。

這種速度下,能不能平安著地,我自己都沒有把握。

突然,我腳底觸到了東西。

我馬上使出全力扭轉腰身,藉由轉動的力量分散下墜的衝擊力。

就這麼個,也不知道翻轉了幾圈,

我終於止住了餘勁,勉強的讓自己停下來,

腦袋卻還因為劇烈的旋轉而暈眩不已。

我決定先靜靜的躺一會兒。

寂靜中,我隱約聽到了不遠處也有個急促的喘息聲。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海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