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九)
時間: Sun Jan 15 03:30:00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從那天過後,已經兩個禮拜了。

鎮上的守墓者自從「老爹」下令過後,每個人都變得非常的和藹可親,

要出發的那一天,我甚至還有點捨不得走。

遷的傷好得差不多了,也就到了我們該出發的時候了。

踏出門口,馬匹、食物甚至是武器,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動身吧!」

老者一聲令下,我們也隨即躍上馬背,

跟著老者和幾個年輕的守墓人向著秦皇陵邁進。

一路向著西方走著,穿過上次遷遇襲的風洞峽,

在漫天飛舞的砂暴停息後,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山洞。

「司馬遷,我這把老骨頭已經不中用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你發揚先皇的偉大。」

「不敢當,晚輩當盡力而為。」

「那……這些東西希望能對你們有用。
裡頭是一些食糧、燭火、還有一些暗器。」

老者說著,邊把一袋沉甸甸的包袱交到遷的手上。

「最後還有這個……我想這對你們最管用了。這是陵寢裡的地圖。
來,我告訴你們……」

老者用手在地圖上比劃著,精準的告知我們每處暗門跟機關的所在。

至此,該算有了萬全的準備了。

只是,老者也再三提醒我們,地圖、機關都年代久遠,

加上始皇帝心機深沉,陵寢對我們來說仍是危險重重。

「好了……
你們現在已經知道這條路再走下去究竟有多危險了,你們還想走下去嗎?」

「我不後悔!不去,那才真教我後悔一輩子!」

遷突然豪氣干雲的爆吼了出來。

平常會覺得很有男子氣概吧?但此時覺得他只是在壯膽,反而覺得有些好笑。

「哈哈……我不希望耽誤了這些年輕人,卻也不想害了你們兩個年輕人啊!」

「老伯,俗話說『生死有命』,
若我此生注定是個史家,若我註定要一生窮究真理,若我注定命喪此地,
那一切都是天意,我無怨無尤!」

遷繼續保持著他的豪氣。

「小姑娘,那妳……」

「我既然跟他出來看看,那也就不看白不看囉。」我輕鬆的說著,想掩住心裡的緊張。

「是嗎?我懂了。好了,恕老朽先行告退了……」

老者用顫抖的手拭了拭有些濕潤的眼眶。

畢竟,這個他一生的使命,就要在這裡宣告結束,

雖然是自願的,但我想他的心情一定不好受。

「您的心情我懂……好吧,剩下的事情就交給晚輩吧!」

遷伸出手,沒大沒小的往老者的肩頭搭上去。

「年輕人,多當心些啊!裡頭究竟有多少險阻,那可是連我們都不清楚的。」

「我們會的。」

揮了揮手,守墓者一行人的身影再度消失在砂塵之中。

看著他們不捨的眼神,我的心裡突然湧現了一些很不好的感覺。

「遷,再往前真的很危險,你確定你還是要去?
我不敢想像裡頭到底有多少機關、多少陷阱。
他生前是那麼謹慎的人,我想即便是死後也不會任我們輕鬆過關……」

「當然。怕危險的話我就不會來到這裡。
再說,妳也知道,這就是此行我的目的啊!
豈有到了這裡,才把腳步縮回去的道理?」

辯不過他,又放心不下他,抿了抿唇,

我提起了鞭子,跟著遷走進了那個黑幽幽的洞窟裡去。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海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