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八)
時間: Sun Jan 15 03:20:26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沒錯!我們是一夥的!」

我吃了一驚。因為這句話是從四面八方傳來的。

這個形容詞並不過份,因為整個客棧不知在幾時已經湧入了大批人潮。

我想,這些壯漢不會是來吃飯的。

而且,有不少人是熟面孔。

「這個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遷怒了。

「我想你們也不需要知道,反正到了那個世界還有很多前輩可以請教呢。」

店小二說完,從櫃子底下掏出了一堆刀槍棍棒,一把一把的往人群中丟進去。

看著一堆來勢洶洶的兇神惡煞,姑娘我雖然見過不少大場面,

但是,這一次,心裡卻真的慌了。

握著鞭子的手,不住的顫抖,掌心裡也冒出了冷汗。

「遷……怎麼辦?」我頭微微一側,輕聲的說著。

但是他卻只是兩眼發直,死盯著門口。

我有些失望,沒想到到了緊要關頭,他始終還是一副呆樣……

無奈的,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卻看到了出人意表的人。

「兒子們,慢些個動手吧!我有話要說。」

是那個蒙古大夫!

霎時間,我也理解了為什麼遷的視線會定那個方向。

因為那些個莽漢竟然自動的讓出了一條路!

看得出來來者身分絕對非同小可。

更讓我好奇的,是他竟然叫那些人「兒子」?

「喔!老爹!你來了啊!您瞧瞧,又有兩個人可以生祭了呢!」

老爹?好一聲熟悉的老爹啊。

也許我心裡對這兩個字充滿了無限的尊敬所致吧?

莫名的,我對這些人的警戒卻鬆懈了幾分,

甚至,有那麼一瞬間,我並不想仇視他們。

但是,我對已經站在面前的這個老者,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你們……是什麼人?」

這時候的遷,眼裡卻露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堅毅與自信

--當初也是這個眼神,我才會選擇離開客棧,跟他出來闖天下的。

「呵……」

蒙古大夫輕輕的笑了一聲,轉過身去,背對著我們,良久不發一語。

我始終不敢放鬆戒心,環視全場,

卻看到那些壯漢們各各都像做錯事的小孩,戰戰兢兢的看著老者。

「孩子們啊,該結束了吧!」

一聽到這話,那些人各各掄起手上的武器,蓄勢待發。

我跟遷急忙舉起武器準備應戰,卻聽到老者的話還有下文。

「你們的宿命,也該結束掉了吧!」

「什麼?」

霎時間,客棧靜得鴉雀無聲,所有的人的動作,都在那一瞬間凍結。

包括我和遷在內。

本來就對這個事件所知甚少的我們,

現在更是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蒙古大夫說完這話後,又是一語不發。

「老爹,您剛才……說什麼?」

第一個打破沉默的,是店小二。

「我了解你們無法接受的心情,不過,我想,事情是到了該結束的時候了。」

客棧裡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個個都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來吧,大家拿椅子坐著吧!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壯漢們個個都乖乖的拿張板凳,環繞著老者坐了下來。

我們一時不知該做什麼,只是在原地站著發愣。

「兩位,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坐到我身邊來呢?」

聽到這話,我拎著板凳,拉著遷,穿過重重不懷好意的視線,來到了老者身邊。

「這位應該就是當今世上著名史家司馬談的公子、司馬遷吧?」

「是的,就是在下。
抱歉了,老先生,我知道這很失禮,不過可否先請你告訴我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正是我打算要做的事情。」老者長吁了一口氣。

「老爹,這麼作真的好嗎?」

「不要緊的……你們都還年輕,
我不希望你們像我一樣,將一生的青春歲月都浪費在守著一個死人身上。」

聽聞至此,所有人都低著頭,沉默著。

「年輕人,聽好了。我們是……
守墓者!
我們整個村子都是守墓者,代代相傳的守墓者!
而這,也是我們世世代代的使命,不論真假,不論對錯,守墓就是我們的使命!」
老者突然站了起來,眼神中也放出了光芒,一副自豪的模樣。

「守誰的墓?」遷繼續追問下去。

我心裡頭捏了把汗,有一種莫名的預感襲了上來。

「秦始皇帝嬴政!」

此話一出,周圍的壯漢各各危襟正坐,一副肅然起敬的模樣。

「遷!真的被你說中了!秦始皇就葬在這裡!始皇陵就在這兒!」

我壓抑不住心裡的激動,大嚷了起來,
完全沒注意到周圍的眼光全部集中到我身上來。

遷卻仍靜靜的坐著,不發一語。

「不,小姑娘,妳的話只對了一半。
始皇陵的確在這兒。
但是,先皇的遺體就不一定了。」

老者慢條斯理繼續說著。

「為什麼?他若不在這兒你們幹麼還留在這裡看守呢?」

「呵呵,小丫頭,他能用許多衣冠塚來欺騙世人,
為什麼就不能用許多的守墓人來混淆視聽呢?」

「等等,這麼說來,這裡的不一定是真的秦皇陵,守墓人也不只你們?」

「是啊,就連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個皇陵,多少的守墓人!
說起來,我們也不過是先皇手下千千萬萬隻螻蟻中的一小部分,微渺到可悲的一部分!」
說到這,老者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們要對一個死人那麼客氣,
他都死多久了,你們卻還是在這痴痴的守著?
難道你們都沒想過要做些什麼……
比方說出去走走看看,闖蕩闖蕩?」

「呵哈哈……小姑娘妳不懂,君王說的話,臣子豈有不服從的道理呢?」

「就算你是這麼想,那這些後生晚輩呢?
我覺得他們本就跟秦代毫無瓜葛了,為什麼要為了秦代的遺跡來浪費大好的生命?」

「我們是心甘情願的!」

一個舉著斧頭的大漢大聲嚷著,「心甘情願!」

剩下的人也跟著大聲喊著,整間客棧裡哄哄作響,

我甚至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些客棧有些在震動。

「好好好!大家靜一靜先!」老者將手高高舉起,一瞬間客棧又靜得鴉雀無聲。

「傻孩子,我當然知道你們是心甘情願的!聽我把話說完吧!老爹自有打算。」

「老爺子,既然您對始皇帝是那麼的服膺,也已經守著這個墓那麼久,
為什麼今天會把那麼多事情告訴我們這兩個外人呢?」遷終於開口提問了。

「因為我不想再浪費這些年輕人的大好時光。
守墓這種事情,到我這一代就讓它結束了吧!」

老者激動的說著,所有的壯漢靜默著。

「再說……我覺得讓先皇的墓一直這麼沒沒無聞的下去,
說不得哪天真的就這麼消失在這塊土地上,無人知曉……
與其讓先皇的豐功偉業被湮沒,不如就讓它發揚在世人面前吧!
反正秦朝已經滅亡了,也不可能再有復興的一天,
就讓後人看看我們是曾經多麼的雄偉吧!
所以,這個背叛的惡名,就讓我一個人擔吧!」

老者說完,深深的吁了一口氣,

積壓已久的心事一口氣得到了解放,淚水也不住的奪眶而出。

大夥兒感染到了他的心情,也都低下了頭,默默拭著淚。

「孩子們,沒有人反對吧?」老者回頭,環顧著每個壯漢。

「老爹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聽!」

店小二帶頭說著,一呼百應,整間客棧又鬧哄哄的作響。

「好!那你們聽我說,現在就給我好好招待兩位貴客,

等到司馬公子傷勢復原後,就帶他們前往陵墓,聽到沒有!」老者振臂疾呼。

「是!」


--待續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海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