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七)
時間: Sat Jan 14 16:13:27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一路跋涉,路雖不算遠,但是肩著一個傷兵,一匹馬,卻也得走上好久。

遷此時早已體力不支的倒在我背上。

幸虧馬壯,還能支持我倆的重量。

隱約的,我覺得有股暖意從我背上流下,但我不敢回頭去看。

好不容易,我們走回了村子,走到了大夫的診所。

但是,接待我們的大夫,一看到遷負傷,卻帶著一付惋惜的表情看著我們。

我還沒開口,他卻又轉身就進了屋子裡去,重重的閤上了門。

我急忙上前,想弄清楚怎麼回事,

卻只聽到裡面窸窸囌囌,卻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喂!大夫!開開門啊!有傷患要請您看看啊!大夫!」

霎然,門霍的一聲,又被重重的推開。

大夫一臉冷淡的表情,將一包東西拋給我。

「拿了就走吧!離開這個村子!越遠越好!」說完,又是毫不留情的將門閤上。

在我還一頭霧水時,一件事就這麼結束了。

但姑且不管出了什麼事,得先幫遷治傷口。

我把遷肩到角落,解下他的衣服,幫他清理掉膿血跟壞肉。

望著那處處血肉糢糊的傷口,明明不是很喜歡他的我,卻也流下了心疼的淚水。

或許是因為疼痛吧,他略略呻吟了兩聲,醒轉了過來……

「呃……我們現在……在哪裡?」

「在那個蒙古大夫家旁邊的小巷子裡。」

「妳在幹嘛?」

「幫你上藥啊。」

「那妳幹嘛脫我衣服呢?」

「你。在。笨。什。麼。啊!」

剛剛的悲憫瞬間灰飛湮滅……

我把包紮傷口的帶子死命的拉緊,換來他連綿不絕的慘叫聲,才稍稍平息心中的怒火。

在他喘息了幾口氣之後,我們才又回到正題。

「簡單一句話,我覺得這裡不宜久留。」聽到這話,遷低著頭,久久不語。

「哈……雖然不甘心,可是目前看來……似乎我們只能做到這裡了……」

「嗯。那我們回客棧去,把行李收收,明天就啟程動身吧!」

「也只好這樣了……」

傍晚時分,我背著遷,蹣跚的走回客棧。

一步跨進客棧裡,卻看見客棧冷冷清清,沒有半個客人。

所有的桌椅都收攏在一起,留下一個空蕩蕩的位置在偌大的空間中。

店小二靜靜的坐在櫃檯裡,只是拿著一雙眼泠泠的直往我和遷盯著看。

「不是早叫你們不要再過問這件事了嗎?」

他一邊蠻不在乎的擦著櫃檯,一邊說著。

看到這個場景,我跟遷的心裡都覺得不怎麼舒服,也覺得有什麼事,正要發生。

「什麼事?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別裝傻了,不然那個男的身上的傷怎麼來的?」

「那是他早上出去散步時被野盜襲擊受的傷。」

「野盜啊……不是一個拿長劍,一個拿匕首?」

不知何時,先前那兩個黑衣人竟然已經站在樻檯前面,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們。

看到這一幕,我跟遷的心裡已經明白了七八分。

「你們……是一夥的。」

我咬咬牙,握住鐵鞭,遷也提著劍,我們心裡已經做好了突圍的打算。
作者在 06/01/15 3:10:24 從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