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四)
時間: Sat Jan 14 15:55:55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天氣頗熱。
頭上一個熾熱的太陽曬人發暈。茫茫沙海,怎麼走都叫人提不起精神。

我們兩個人一個挨著一個,默默無言的走著。

「霜兒,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妳會選擇跟我走,
而不是留在客棧,跟老爹他們繼續生活?」

「你遲鈍的毛病跟兩個月前完全一樣,一點都沒長進耶!」

「妳又罵我?我哪裡遲鈍了?」

「兩個月前,你要走的那一天,老爹交代了些什麼話,你都忘了嗎?」

「兩個月前……」遷喃喃念著。

而我,也不自覺將思緒再飄回那一天……


※※※※


日子像平常一樣在過,但不知怎地我就是覺得每天的時光短少了許多。

很快的,司馬公子找到了目標,也準備要啟程了。

那一天晚上我沒睡好。倒不是因為捨不得,是因為不知該怎麼作抉擇。

那一天,我挨到三更天才迷迷糊糊昏睡了過去。

司馬公子要出發了。

我跟老爹、小李、屠師父、戶大娘……幾乎客棧所有人馬都到齊了。

「諸位,感謝你們這幾天來的照顧,
還煩勞大夥兒送我一程,晚輩心中相當過意不去。」

「哎呀,都是自己人還說什麼照顧不照顧的?這分明太見外了嘛!」戶大娘說著。

屠師父接著講:

「是啊,小老弟,如果還喜歡俺的烤全豬,記得有空就要多回來嚐嚐!」

所有人一邊寒喧,一邊跟司馬公子握手道別。

最後,剩我了。

「公子,自己多保重!」這是家常客套話,我淡淡的說著。

「蕪霜姑娘,妳最後還是決定要留下來,是吧?」

「是啊……」

「那妳自己也要多保重。」

「好的……」

「妳走吧!」

「啊?」

「霜兒,妳走吧!」

「是啊,妳還年輕,該多出去外面見識見識!」

「順便試看看大娘教妳的鞭法厲不厲害!」

「行走天下,也幫俺多學一些好吃的東西回來!」

「說不定哪天老爹還靠妳在外地開分舖呢!」

「你們大家……」

本來圍著司馬公子的大夥兒,這時全聚攏在我身邊來了。

「你們……全部都巴不得我跟他走,是不是?」

「霜兒,話不是這樣說的。
我們都是再三考慮過後,覺得這樣對妳的人生比較有益處。」

「是啊,而且打從幾年前老爹就一直唸著說總有一天要讓妳見見世面,
因為小小的客棧能給妳的實在不多。
再說,人總是會長大的,妳也不可能會一輩子窩在老爹身邊,是吧?」

「我……」

我想反駁,但是像「我要一輩子留在老爹身邊」這種幼稚的話,我又說不出口。

我心裡好急!我真的不想跟大家分離啊!

我捨不得的人是你們,要我走的也是你們,你們……

你們,不要這樣逼我行不行!

對了,老爹呢?老爹總會捨不得吧?

我向老爹投以一個渴望的眼神

「去吧,我的女兒,老爹也不想一輩子把妳綁在老爹身邊。
去看看這一片海闊天空吧!」

「我……我真的……」

老爹把包袱拿給我。

「這是早上老爹叫戶大娘打包起來的。
有妳平常最愛穿的衣物,還有一些妳愛不釋手的小玩意兒、幾樣乾糧、一些盤川……
喔,對了,還有妳的鞭子,全都在這兒了,拿去吧!」

老爹一邊說,一邊把包袱繫在我身上。

我忍不住,只覺得眼眶一熱,兩串熱淚就這麼洗過我臉頰的。

我不想丟臉,急忙舉起手來擦拭,卻怎麼也擦不完。

最後,我雙手掩著面,放聲哭了出來……

霎時間,我的心裡好溫暖。

我不覺得誰背叛了我、出賣了我,我只覺得他們真是用心良苦,

他們真的是為我著想,才這麼做的。

「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從小到大的心聲,我現在一次大聲的吶喊了出來。好痛快。

「如果……大家都對我抱著那麼大的信心,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我轉過身,對著有些不知所措的司馬公子說:

「相信你都看到了……我決定跟著公子你一起走,今後也請多多關照。」

難以置信的,那個在我眼中老是傻呼呼的司馬遷,

竟然也露出了一付出充滿男子氣概的表情看著我。

他只淡淡的說了句;

「那我們出發吧!」

此刻,我的心裡已了無罣礙。

小李已從馬廄裡,另外再牽了一匹壯馬出來。

「小姐,這是老爹昨天去市集上選的馬。
憑老爹的眼光,相信縱然不能日行千里,也多少可以減少一些負擔!」

我接過韁繩,一躍而上,縱馬至司馬公子身邊。

「都準備好了?」

我點點頭。

「那,我們出發吧!」

我回過身,再看老爹他們最後一眼,揮揮手,就這麼踏上旅程……

--待續
作者在 06/01/15 2:16:43 從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8
wfsmdra:推薦這篇文章 01/15 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