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二)
時間: Sat Jan 14 15:48:32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晚上了。

一整天忙東忙西的,我累得幾乎什麼事情都懶得去搭理了。

只有那個傢伙讓我蒙羞的事,我定要討回來。

他害得整間客棧的人今天一整天見到我就笑,

好幾次我都想爆發出來,卻又不方便,只好隱忍著。

但是呢……今晚我就要你好看!

  







跑去找了小李要了門房號碼(費了我不少功夫),

也知道了那個傢伙叫「司馬遷」。

我換上了緊身小紅襖,略為妝點一下自己

--幾多嫵媚幾多嬌憐,連自己都覺得真是說不出來的好看!

再把鞭子繫在腰上,手裡輕捧著茶壺和一碟碟裝好的餿水,

準備來個特別的「客房服務」。




  

我後腳剛到,卻看到老爹前腳剛走。

奇怪,老爹來這兒幹嘛?

算了,那跟我無關,還是繼續我的計畫吧!
  
深呼吸,喘口氣,我輕聲喊道:  

「司馬公子,開個門好嗎?我來替您添茶水了!」  

「好,拿進來吧!」  

(這個傢伙真的是個木頭耶!我兩手都拿著東西,難不成要我用腳把門踹開嗎?)
  
「公子!人家兩手都拿著東西,不方便,可不可以請您開個門?」
  
「喔……那就不用麻煩了,拿回去吧。」
  
(這個傢伙真的很欠揍!)
  
「公子,人家大老遠從廚房端了這些東西過來,

可不可以求求您行個好,就當作是做善事,讓我把東西擱在您這兒?」
  

(等一下門開了你就慘了……竟然還要本姑娘低聲下氣求你!

哎呀,手真的有些支持不住,已經開始在發抖了……)
 
「喔……好吧,妳等會。」
  

門咿呀一聲開了。

我故意失腳來個「相見歡」,撲個滿懷,

把滿手的熱水跟餿水灑的他滿身都是。
  
「哎呀,這……」
  
「公子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笨手笨腳的……」
  
「呿,從早上就很遲鈍,到現在還是一樣。好了,快給我走啦!我要換衣服……」
  
「不然……為了表示歉意,讓我服侍您換衣服!」
  
「啊?」
  
不等他反應過來,我就先把門關起來鎖好。
  
「妳……妳要做什麼?」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服。侍。您啊--」
  
邊撒嬌,我邊將他推到床上,然後開始解開腰上的鞭子。
  
「等……等會兒,這……這樣不好吧?」
  
邊說這種話還邊色咪咪的紅著臉?我看他根本就是等不及了。
  
「來不及了!」
  
接下來只聽到鞭子揮舞呼呼作響,以及打到肉上啪咑趴咑的聲音,

最後還有那個叫「司馬遷」的年輕人的慘叫聲……。
  
「哎喲!妳沒頭沒腦的作什麼!」
  
「你還好意思我問呢!是誰先對我沒禮貌的?是誰又害我在門口站那麼久的?」
  
「喂!這一切都是妳一廂情願想的好不好!我壓根沒有那種意思啊!」
  
「哼!誰理你啊!反正你已經把我惹火了,
不好好修理你一頓本姑娘的氣是不會消的!」
  
「姑娘,妳別太蠻橫不講理,當心我叫人啊!」
  
「叫就叫啊!誰--會怕你啊!」我一邊說,一邊做勢把胸前的衣襟拉開。
  
「得……得了!算我怕了妳行不行?妳到底想怎樣?」
  
「我……」
  
我話還沒說完,老爹卻一個箭步從外面衝進來。

看到這凌亂的房間,一對衣著不整的男女,

不用特別怎麼交代,所有人都會有一個共通的聯想。

老爹也不例外。

看到這一幕,他駭得只是張著嘴咿咿啊啊的發響,卻說不出話來。

老爹身後站的小李略知一些大概,看起來倒是沒那麼吃驚。
  
「小姐,這是怎麼一回事?」
  
本來,我大可說「他想非禮我」之類的話,那傻小子肯定不會好過,

但是看到老爹這樣,我倒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是淡淡的說了句:
  
「沒什麼,玩玩罷了。」
  
「子長,我沒想到你竟然是這種人啊……」
  
「不,不是的,伯父,不是這樣的!」
  
「伯父?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我把老爹扶進來,把桌椅整理了一下,讓小李也進來坐著。
  
「子長,霜兒,你們也都過來坐著,我有話要說。」

老爹邊說著,邊招手叫那現在衣冠整齊,名叫子長的少年。
  
「秦伯父,剛才的事真的都是一場誤會……」
  
他這話一出口,我就吃了一驚

--我知道老爹姓秦,但他很少透漏給外人知道,

尤其平時我們這些人進進出出也都叫他老爹,

如果只是路過的遊人旅客,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姓秦。

由此可知,這人絕對有來頭的!
  
「這我知道……霜兒從小就像匹脫韁野馬,又搭上個烈火性子,
這事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我也不會那麼大驚小怪。
但是偏偏是你,這就叫我有點匪夷所思。
也罷,誰說虎父一定無犬子呢?」
  
老爹在別人面前數落我也就罷了,

偏偏卻是在這個傢伙面前,真叫我有些無地自容。

所以我用手肘輕輕的頂了他一下,問道:
  
「老爹,他是誰啊?我怎麼聽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
  
「伯父,這事可否由晚輩來解釋呢?」
  
「不,這件事我沒有親自說明的話,霜兒她是不會相信的。
再說,也正好趁著這個時候,把早上跟你說的事,交代個明白!」
  


老爹緩緩的道出了一段往事。
  
  --待續  
作者在 06/01/15 2:07:31 從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8
wfsmdra:推薦這篇文章 01/15 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