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極短篇】遺忘
時間: Mon Jan 9 11:45:07 2006

  「喂!說認真的,你真的忘記我了?」他兩手握著我的肩膀,眼神中驚恐的程度恐怕
不亞於被親生父母宣布拋棄。

  名家說:「大同而與小同異,此之謂小同異」,恐怕就是這個意思。我納悶著看著他的
臉,其實硬要說看過的話也不是不行,反正都是人,都有眼耳口鼻舌這些五官什麼的,但
是組合起來你就是覺得陌生。而我,現在正像大夢初醒的人,茫然立著不知所措。我甚至
忘了怎麼回應一個半路認親的人。

  「有必要做的這麼絕嗎?」他的表情越發著急了,「除了你這邊我已經沒有地方可去
了,求求你想起來吧!」看著我繼續呆若木雞,他終於忍不住了,把我從小到大的故事如
數家珍般的背了出來,連最隱私的角落也沒有放過──這可不像一般推銷員作得出來的啊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我驚呼著。他嘆口氣,說:「我是被你遺忘的
過去。」

  端詳了一回兒,我還是想不起來以前的自己是不是就這個樣子。

「對不起,我還是不記得曾經有過這樣的你。」他聽完,難過的低著頭離開,喃喃的邊走
邊說:「原來我以後就是變成這種人嗎?怎麼跟想像中都不一樣?」



遺忘/2005.07.12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0-122.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6/01/09 11:50:06 從 59-104-0-122.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