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2)
時間: Thu Dec 22 15:28:09 2005

  上了樓梯走向乘車月台,我看了看站名跟地圖,我的確是坐到了終點站來了。摸了摸口袋裡的悠遊卡,我實在怎麼也想不起來剛才自己究竟是上了捷運還是公車。按照慣例,如果要從火車站上山我一概都是搭公車而不轉捷運,這樣保證可以一路坐著睡到底。剛才的怪夢裡也是坐上了公車,但是人現在身在捷運站,而且還因為睡過頭到了終點站,這又該怎麼解釋?還是因為通勤的工作重複了太多次,導致我的印象重疊而模糊了?

  不知道。總之現在我還是得轉車回到親愛的宿舍。當然這次不打算回到車站了,我寧可到山下的車站,乖乖的成為沙丁魚罐頭站回山上。

  不過也真不愧是終點站啊!打從進了月台以後我是一個人影也沒瞧見。抬頭想看一下電子看版,確認一下我究竟睡了多久——喝,眼前這一個竟然是黑的,沒有運作。於是低頭看了看手錶,指針停駐在十點半左右。時間還早,是該人聲鼎沸的時候,冷清反而讓人心裡備感壓力——也罷,也許兩邊的車子都剛開走吧?兩邊軌道的盡頭淨是黑幽幽的空洞,只有薄薄的風聲嗡嗡的吹著。左顧右盼了一下,我還真不知道終點站原來是在地下的──至少我上面是天花板,不是天空。我雙手叉著腰,輕鬆的點著腳尖數著拍子。抬頭沒有液晶節目可以看,自己唱唱歌反而來得自在。唱完了兩首歌,估計應該過了快十分鐘了吧?我往左右四處
看看,仍然是不見人影。驀然我就想起有一次晚上去幫朋友搬運電腦,還得從終點站步行近十分鐘的路程。上車時已然是末班車,千辛萬苦過了閘門到了山下,還得狂奔趕著末班上山公車。那個香汗淋漓的美女一直向我道歉,直說沒想到搬個電腦會那麼辛苦,我也直說沒想到電腦得搬那麼遠(還兩人份);看在她請了我好幾頓宵夜的份上,也就算了。

  當我思索著往事時,周圍也就不自覺靜了下來。隱隱約約的,我感覺到車站另一頭有聲音響起。我趕忙閉上眼,用心聽著四週的波動——感覺上似乎是我的錯覺吧?週遭仍然靜得可怕,我連想稍微感覺一下鐵軌的震動都不能夠。我嘆了口氣,軌道盡頭竟突然也傳來一聲嘆息——絕對不是幻聽,因為聲音如此響亮,我甚至感覺到有一陣風拂到臉上來。我神經質的撇過頭去,卻連個人影也沒有。

  果真是神經質嗎?我試著當成是車子進站前的風壓,但是左顧右盼卻怎麼也沒有車子要進站的痕跡——腳下的警示燈沒亮,軌道沒有吭鐺作響,就連風都只有剛才那一陣。我開始有些耐不住性子了。低頭再看了看錶,十點……半?

  是我的錶壞了,抑或是……時間停止了?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剛才夢境裡窒息的壓迫感又湧了上來。我開始左右張望,周圍的一切卻都活動著。唯一靜止的,似乎只有時間。我知道這麼形容很古怪,但是什麼東西都在動著,時間彷彿不會流逝,而他們就在這一刻一直這麼運轉下去。

  我離開了月台,左右探望著。走回去剛才上來的樓梯,想回去找剛才把我叫醒的人。但怎麼找就是沒有往下的樓梯。唯一的一個,兩扇鐵門閉闔著,栓著鎖頭。我從欄杆間望過去,除了一些雜物堆在樓梯間,再過去就是一片黑暗。怎麼看也不像有人待在裡面過。看樣子我又得另外找出口了。



  我從站頭走到站尾。除了上頭幾盞有點閃爍的日光燈外,整個車站看來黑暗而暈眩。我試探性的跳下月台,看著前後兩條黑幽幽的隧道,我怎麼樣也不覺得可以走到下一站,然後離開。最重要的是我根本鼓不起勇氣,往黑暗裡前進。攀回月台上,人才剛站穩,後頭卻一陣風狂刮了過來。我背脊一涼,後腿用力一蹬,人彈回了月台上。後面除了風壓,還有刺耳的、鋼鐵摩擦的聲音。

  「嗚嘰——」耳後傳來刺耳的嘰嘰聲,我伸手抱住前面的椅子腿,回頭一看,一列車轟隆一聲就飆了過去,風壓強的幾乎所有會飄的東西都漫天亂舞。如果剛才沒有下意識的抱著椅子,說不定已經被捲了過去。



  還有些驚魂未定。我根本來不及看清楚過去的是什麼東西。不過如果我看清楚那是什麼東西,大概也已經來不及逃命了。

  我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終點站吧?那輛車一路狂奔,絲毫沒有煞車的痕跡,那……

  我喘息著,側耳聽著隧道另一頭有沒有聲響——不,傳來的只有遠處一個滾動鋁罐的聲響。我實在懶得追究車子上哪去了,八成,我又在發夢了。

  雖然是在發夢,但我還是不敢想像被電車撞到有多痛。於是我馬上打消了走隧道的想法,還是乖乖的爬樓梯上去看看吧!

  背著包包,我小心翼翼的走上電扶梯。一探頭到上一樓的地板,我的頭一陣暈眩,有一點錯亂的感覺。眼前的景色,很熟悉。我離開電扶梯,想在這一層摸索一下,一種熟悉的感覺襲了上來。我下意識的回過頭,不論前後的場景都有種略略厭煩的感覺襲上了心頭,但說不上哪裡不對勁。我信步往前再探著,一腳將一個空鋁罐踢得老遠,匡啷匡啷的聲音在空盪的車站迴響,聽來格外刺耳。我瞄了一眼那罐子。

  有點眼熟。我將它拾了起來,閱讀著標籤,掂拈著重量,卻又覺得只是個一般的可樂罐子。放下,我繼續往上走著。

  我急著伸出頭來探望著景色,一股納悶不已的感覺越發的明顯。一種走錯路的感覺油然而生。我也越來越確定這個場景我剛才經歷過——不論椅子、垃圾桶、電梯、液晶螢幕,每一樣的相對位置幾乎都跟樓下一模一樣。甚至在地上相同的位置看到相同的可樂罐子。我決定作個實驗,一腳將罐子踏扁,往階梯上飛奔,在往上一樓,果然它就扁扁的躺在那個角落。結論出現了——

(待續)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6-13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