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心得】虹色舞台
時間: Sun Dec 11 21:07:49 2005

看完是一回事,報告做完是一回事,有去網聚又是一回事。還是要來寫一些很主觀的,我所看到的【虹色舞台】。

就聯經出版這本小說的定位來看,它是一本「純愛小說」。這一點一直到我把整本看完了,去完網聚了才發現。

好啦,不瞎扯太多,直接講自己的感覺。

因為有不少情節是發生在文大,對於一個在校生來說,有一種感同身受的共振。很多場景到現在都還存在,文中的社團、科系到現在一個都沒少(如果是本來就沒有的另當別論)。算來,其實頂多是五年前的事情罷了,不至於滄海桑田。某天興起時還跑回去地下社辦,想查查當年草山劇場的資料。很意外的在學校搞了個大風吹以後社辦都搬家了,我連自家的華岡詩社都找不到。牆上本來有張社團分佈表也不見了。

也罷。就算真找到些什麼,也只是徒然削減浪漫的味道罷了(會不會其實只是想看霏姐年輕時的照片)。

喔喔?扯半天還沒回到文本上?

老實招了,我對言情小說沒輒。目前處於冷感狀態下,連自己寫小說時都不自覺避開談情說愛的橋段。那就用冷感狀態來下結論。喔,還有,因為我看的言情小說很少(不會超過20本),如果講了什麼蠢話請原諒啦。

情節感覺很單薄。其實也就是夏蓓隨著時間的推衍然後碰上一些注定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其他的旁支情節,算來應該都歸類為插曲。也許這正因為校園單純吧?不過作者說這本書將是個引子,後面還有以其中幾位主要角色展開的故事。

嗯,沒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幾乎沒寫到什麼東西(逃亡)。

PS以內容上與本人報告無關。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4-228.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