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日常】駱胖代課
時間: Thu Dec 8 22:59:18 2005

禮拜一駱胖的課停課,改到他太太鄭穎老師的課堂上演講(這樣就給我呼弄過去了,很好
)。因為家裡停電,所以就順便出門聽看看(說起來我還沒正式上過駱胖的課呢)。

今天的講題是六個抬棺人。一開始他先借用了班雅明的全景幻燈,來說明他即將要講出來
的六個抬棺人,將會是他人生的六種切面,儘管不完全,但他希望我們能知道他們這時代
的寫作困境。

他從父親的逝世開始切入(拉裡拉雜扯了許多),該哀悽的過程卻被他用輕鬆搞笑的語調
帶過。比如在父親彌留之際,為了叫父親好走,他說「您這輩子玩也玩過了,好吃的也吃
過了,沒什麼不滿足的吧?爸,放心的去吧!」接著他開始述說烤鴨的皮有多脆之類,然
後他父親的喉結開始上下移動,心電圖開始上下激盪(駱胖你在幹嘛?)。

他的大哥沒認識什麼朋友,家裡要找六個男丁有點困難。於是,他的「抬棺人」朋友終於要出場了。

第一個是個超級帶衰的人。但是名字我記不清楚。總之跟駱胖不相上下的渣。

第二個……好像是H氏、狗妹、W是跟駱胖的多角複雜關係。這似乎不方便說明(連他妻
子都不知道呢)。

第三個,是一對俊男美女絕配,要生小孩吃錯藥結果是對漂亮雙胞胎姊妹的故事。去年說
過(全班只有我聽過),懶得再記(【我們】這本書裡面好像有寫?)。

還有提到柯慈的【屈辱】。有一句話他要我們記住,但他實在說得太長了……

總之,似乎是只要擁有超越感官極限那一瞬間的美麗,這樣就值得了(吧)。

然後因為他扯太遠了,就下課了。不過,「沒有東西可以寫」的這個困境,我似乎沒仍然
沒有得到解答……

--

沒事的話我先回家了∼∼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0-42.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