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文藝之夜】哈姆龍捲風雷特
時間: Thu Dec 8 00:26:28 2005

文藝之夜 2005/12/07

說實話串場的節目比主線精采。至於原作哈姆雷特的劇情其實被惡搞到有點慘不忍睹。當
然,學弟妹們都很努力盡責。

但光就一個表演來說,不只演員要演的盡興,也要能愉悅觀眾,大家皆大歡喜不是很好嗎


串場的部分,一開始竟然給我上一段非常熟悉的相聲段子【誰在一壘】,糟糕的是這一段
我幾乎是倒背如流,所以的笑點都已經讓我笑不出來。但是兩位學弟的態度沉著,落落大
方值得嘉許。不過在情感的張力上還是不及趙自強跟劉亮佐。

第二段上的是熱舞。(完了完了,文藝組也開始走向賣肉的潮流了嗎?)我心裡暗叫著,
連著兩年都出現這種大冷天超熱辣的勁辣街舞(我老了嗎)。不過中間竟然給我插進來愛
情恰恰,流行跟復古硬生生接在一起,倒也有一種奇妙的趣味。不過還是不喜歡看到文藝
之夜一年年越來越不文藝啊……但厲害的是,最近沉研金剛經的慈宏大師依舊面不改色的
看完整場表演,我想我越來越了解為什麼他會是大一導師的理由了。

不過這年頭不這樣搞就沒人看了…

第三段的說文解字,據說是模仿電視節目。像不像我不知道,不過內容非常逗趣,不論是
工商廣告或者老師講解,都非常的專業而幽默。算是今晚表演我最激賞的一段了。

還有一段火舞。拿著兩罐裝水跟光棒的寶特瓶,用繩子接著開始伴著音樂甩動,那幽黑的
背景襯著兩道鬼火似的妖光,畫出眩人的美麗軌道。

不過很可惜,這一段去年用過了,看起來就感覺不那麼美麗了(去年有三個人,今年只有
兩個呢)。

主線的哈姆雷特……說得難聽叫做耍猴戲,但這是他們創意的表現,對於演員們的認真態
度我也相當推崇。大一是場器組長,大二學會會長,兩次下來的經歷我也了解,真的如同
小喬說的,是花錢讓我們玩的。當然不是隨便玩玩,讓我們熟悉一些學校辦公程序,增進
同班同學之間的關係。老實說,除了文藝之夜、書展跟詩展之外,大學同學幾乎沒有什麼
事是得這樣群策群力的,也就沒什麼革命情感了。這一屆的大一我並沒有聽到太多好的風
評,但我個人希望,他們的創意可以不只是這樣。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7-11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