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節微凉,不知不覺又進入了深秋。在寒涼多變的山丘上,秋日的氣息總是叫人難以察覺——一如逝去的大學時光,而我總是不知不覺。

  這些事情真的發生過嗎?每當遠眺,那一片薄冥的山頭總是這樣的問著我。那些伸手不到,看不到,聽不到,追不到的過往時光,怎麼樣才算真正的擁有過?

  紅了謝,謝了綠,綠了紅。這樣的輪迴並沒有停止過。

  於是在這樣的山頭上,我看著這樣的節奏已經重複了三次,第四次仍然讓人感傷不已。而在空白的時光裡,我終於回頭看了自己。驀然之間,竟然也已經過了二十幾個年頭,自己也已經成那種老大不小的角色了。不自覺的環視起週遭的人群,是不是每個人都還跟我一樣,仍然渾渾噩噩的飄日子?

  不盡然。我看到好多雙羽翼高高的張揚著,壓低了腦袋跟身子——我們無法預測未來,但我看得到,他們都已經做好了啟程的準備。而我也讓著自己學他們的樣子,抖了抖翅子,做好衝刺的模樣。

  只是,我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也許像顆解體的毽子,除了灑得漫天的羽,剩下的就是下墜的、沉重的心。

  東北方吹來18度的風。不冷,但總叫人提不起精神。淅淅娑娑,地上一把枯黃的落葉捲過,衣擺也微微的、輕輕的顫著。自己的瀏海也追逐著的潮波,輕輕的擺曳著。總要到了有點年歲的時候,才會發覺其實自己也不過是在隨波逐流,不論怎麼飄,最後還是靜靜的躺在某個地方。

  然後就消失了。過去了。結束了。

  我不在乎自己有幾分重量,但我想留下一些痕跡。所以我書寫,所以我創作。而當文字被賦予生命時,我的生命也正在體現著、轉生著。

  而此刻,我正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