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找尋一首歌,不小心將自己拋入非常久遠的古老時光裡面。

那個時候我們都還小。我甚至連故事在說什麼都不知道,只記得主題曲輕快的旋律跟歌詞。

「盼呀盼的都是空呀都是空呀 喚呀喚的都是風 念呀念的都是痛呀都是痛呀 等呀等的都是夢」

還有一個關鍵詞--「一代皇后大玉兒」。憑著這麼一點破碎的印象跟先進的網路,竟然挖出了許多當年的骨董。

我想起了潘迎紫、「金八點」金佩姍、高勝美、青青河畔草、小雨點,想起了武則天,想起了浴火鳳凰、媽媽吉利小叮噹--這些名詞組合起來,有沒有喚起一些相同的記憶?

還有更多更多當年朦朧的憧憬,爲了一齣戲的下檔結束而難過哭泣。爲了好人被欺負難過,看到壞人失勢而開心。

誰告訴我,那個純真簡單的年代上哪裡去了?那個單純信仰角色演員而不是花邊八卦的年代怎麼了?


後記:怪的是,當我聽歌時,當我賺寫這篇文章時,一些焦躁徬徨都消失了。彷彿我的時光又倒流回那個無憂無慮的時代。我知道得面對現實,但,再讓我沉醉一下吧……

我們的年代仍然沒有消失啊……在那個角落裡……真是太好了……

《浴火鳳凰》片頭曲《聽說你離開他》

作詞:何厚華 作曲:吳嘉祥   演唱:方季惟/潘美辰/林芸/江念庭/何映達/周子寒
潘美辰:聽說你離開他,夢醒後的你後悔嗎?
    我曾經也笑過你的傻,愛情至今我仍不相信它。
方季惟:聽說你離開他,剩下一個人怕不怕?
    我不知道是真還是假,愛情對我來說還是神話。
周子寒:我知道應該努力遺忘他,但是偶而也會有牽掛,
    是否能在傷痛中長大,就讓時間來回答。
林 芸:聽說你離開他,你仍然無法原諒吧!
    而一顆心還是放不下,愛情已經成為一種懲罰。
江念庭:聽說你離開他,想不想找人說說話!
    我期盼你好好面對他,愛情我也曾經付出代價。
周子寒:我知道應該努力遺忘他,但是偶而也會有牽掛,
    是否能在傷痛中長大,就讓時間來回答。
何映達:聽說你離開他,我感覺有一點驚訝!
    當初你全心的愛著他,愛情是手中握不住的沙。
合 唱:希望你能夠努力遺忘他,雖然偶而也會有牽掛,
    我們常在傷痛中長大,在愛情中尋找解答。
周子寒:雖然我離開他,卻依然找不到方法?
    我的心其實不曾怪過他,我想我不會忘記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