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有點不太想寫。但是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就空白,那我的日記恐怕會空白到世紀末。

  以下皆個人感想,勿筆戰。

  首先,看起來冠冕堂皇的命題「當代十大詩人」,是由一份84/209的選票鎖誕生出來的,就比例上來講,應該是選舉無效。但是我覺得就當代詩壇來說,再怎麼選也就八九不離十是他們,所以其實這一方面倒不大介意。

  首先光是進場就不大滿意。關於空氣跟排場就不計較了,都市裡的國立大學跟山上的私立大學,本來就不能相提並論的。

  中間一直漏拿東西就當我個人失誤吧,不計較。只是珊珊來遲的眾人,始終讓我不覺得這是個學術會議。校長的致詞也讓我覺得不夠專業(有點敷衍啦)。後來報告的眾人,我甚至覺得好像有不少人是趕鴨子上架,讓我一直搞不清楚今天要討論的是詩人、詩抑或者是整個詩時代?甚至有人的論文根本是在做文本分析跟介紹,有些人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知所云。當然,可能是我程度差,理解力不好。

  私心的,我還是喜歡阿流的發表。雖然頭一次聽她被電心情有點糾結(評論的不無道理啊)。連翁老的發表我都打了瞌睡,真是不好意思啊……

  然後我個人私下嫌棄聽眾的程度不夠。我甚至懷疑在場到底多少人真正懂詩的。當然,最讓人嫌惡的,還是那位滿是意識形態的老兄,所有的問題都繞在「中國」跟「台灣」上面。請問,詩呢?

  我還是去參加讀書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