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Hill系列公式站
http://www.konami.jp/gs/game/silenthill/

Silent Hill2公式站
http://www.konami.jp/gs/game/sh2/index.html

以下有情節洩漏!

其實早該寫了,不過情緒紊亂,沒有心情……

尤其我是先玩過3代、4代,才來接觸2代,每次寫著寫著都會寫成「承襲前代」「延續幾代下來」--天知道,它的前面只有一代,它才是被延續跟承襲的啊(汗)

--言歸正傳分隔線

James接到一封署名Mary,來自Silent Hill的信。

「我在那約定的地方等你。」信上這麼寫著。

「Mary,妳真的在這裡嗎?」James在停車場的廁所裡洗了把臉,問著鏡中的自己。

問題在於,前妻Mary三年前就因病去世了……

--內容提要結束分隔線

SH2承襲了前代的風格,營造出了一個充滿濃霧棲息的小鎮。只是這次的場景在SH南部,接近市中心的地方(也就是當年James跟Mary度蜜月的場所)。也許這是想要承襲一代的風格,卻又不重複的一個手段(不過三代把兩個地方都跑到了呢XD)。

而關於這次的出場人物,也是眾說紛紜,出現了各種的推測,並沒有一定的說法。不過在SH3的官方網站上面倒是出現了一些解釋。

首先是最有神秘色彩的Maria。長相和聲音都與亡妻相似(連名字念起來都很像)。個人還從官網人物設定上面發現,Mary23歲,Maria25歲(美版官網兩個人年紀相同?)。不過他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Maria外放,活潑。相較起長年臥病在床的Mary,顯然是James心理補償作用下的產物(官方說了,是妄想的產物)。

可是這一點在最期之詩彷彿被推翻了。最期之詩裡面有一場Maria小傳,可以得知她遇見James之前發生了什麼事。這就像在說,她不是虛構的……

Angela是James在Silent Hill遇到的第一個人。她想要離開這個地方,似乎又有所眷戀。聽說她是來尋找她母親的。事實上,她似乎殺了她的父親……

Eddie,一個莫名其妙出現在Silent Hill的胖子。討厭人家叫他豬。後來莫名其妙跟James廝殺起來。

Laura,一個八歲的小女孩,來Silent Hill尋找Mary--聽說住院的時候認識Mary的。住院聽說是去年的事情。

--以上是人物分格線

有人說,Silent Hill是個懲罪的地方。罪人們受到某種力量吸引而來到這裡,迎向適合自己的結局。

遊戲中,幾次James都會將Maria誤認成Mary。而詭異的是,Maria好幾次都在James面前被殺了,卻又在某個場景復活,若無其事。而在尋找Mary的過程中,James在經過一些充滿回憶的地方時,漸漸的回想起了關於Mary的點點滴滴,最後,終於在他們度蜜月的旅館的房間裡,一捲錄影帶喚回了他全部的記憶--Mary不是病死的。是自己用枕頭悶死她的。破關打倒最後頭目後,會出現一段James坐在Mary病榻旁邊的對話。不管是回憶或妄想,最後的對話裡(會隨結局有不同的對話),看得出來James仍是真心愛著Mary的。

最後的一個場景讓我非常震撼。通過裡世界旅館裡一個長長的走廊,Mary跟James兩個人的對話不斷在空中響起,也可以聽見他們兩個彼此相愛又矛盾的心情。

打倒三角頭(制裁者)後,走過長長的走廊,爬過長長的樓梯(James,辛苦你了),你可能會看到Mary或Maria,但這都不重要,因為已經到了該了結的時候……

這次遊戲有七大結局,Leave、In Water、Rebirth、Maria、Dog、UFO跟Maria篇的結局X。製作小組說,沒有所謂「真正的結局」,各憑喜好,而每個結局都深具意義,也都充滿悲傷。我個人只玩出Leave(James帶著Laura離開)跟X。詳細的攻略資料可以在各遊戲網站找到。

遊戲的場景跟敵人也都反映著主角內心的某一面。有兩個女人的下半身組合在一起的、有看起來像被布包住不斷掙扎扭動的怪物(只是看起來,他還是會打你的)、還有根本就是一張床的怪物。當然也少不了Silent Hill招牌的小護士。許多的場景也都包上厚厚的布,也許就看出James內心對Mary的死還耿耿於懷--儘管他刻意的遺忘。

--

我個人非常喜歡二代的故事,明明是個恐怖遊戲,但最後朗讀那封信的時候,我竟然哭了出來。二代果然是個淒美的故事啊!製作小組又一次成功的玩弄了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