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定出了什麼毛病。某天早上起來突然很想喝咖啡,到晚上終於忍不住把李李老師的即溶咖啡拆來泡了(會遭天遣啊)……

助教說:黑狼你怎麼了?看起來好像失落了什麼一樣。

簡哥說:幹嘛?耍憂鬱啊?

又突然喜歡喝可樂。好像我的咖啡因癮又發作了。鎮日慌慌。

也許真是出了書以後的失落感吧!我當然知道要繼續書寫下去,但是現階段卻好像還是有什麼事情沒有辦法完成,有一點點淡淡的惆悵。

於是下山,跟著蘇媽晃晃,換個心情。

高眼光的我果然什麼都沒挑到。戒指、項鍊、帽子、外套,我還是空手上了山。途中興起去逛了書店,試著找找有沒有熟悉的書影。

傷疤引子、台北客、虹色舞台。有印象的全找齊了。耀小張的之後則不知道上架了沒。

找完,本來心滿意足,轉瞬卻難過得難受。比起樓下書架上撐場面的那些書,這些書的位置實在有些渺小--縱然在我心裡兩者的重量根本不成比例。對於現代文學的閱讀,其實已經有些厭倦了。不熟識的人寫的書我根本懶得瞄。在我的心裡仍然只有那些古老的經典稱得上書籍,稱得上作品。

驀然想起,書包裡自費的作品集。那漫畫般的封面固然顯眼,但是當真上了架,卻覺得自己實在對不起讀者,但我更對不起這本書--彷彿讓它跟那些我鄙視的書平起平坐,是玷汙了它的書格。

也許,就此打住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