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現在,其實生活還是沒有什麼大變動,依舊提不起勁來找打工。

真懷疑謂什麼暑假的時候那麼熱衷於工作……

不過一方面也許還沒有迫在眉睫的生活壓力,一方面心裡也不覺得半工半讀是個好學生該有的行動吧……

說穿了,其實也是一個懶字。

--

文藝組四年級的課,加入了哲學領域。每次上完思想史跟近代文藝思潮,總覺得腦袋被徹底的翻騰了一遍,整個想法被重新洗了一次。

文人的精神就是叛逆、是真我,這是我一路走下來的執著,也在幾年的課程裡面越發的得到證實。

但是幾堂課下來,才發現我那些想法真是小兒科。打個比方,其實文人們的爭論都是茶壺裡的風暴,而我們不該加入攪拌茶水的行列,而是應該一腳將茶壺踢翻掉,做到真正的旁觀者清--不光清,更要堅持。

至此也才真正的了解為何培訓學長一直希望我們去修習哲學組教授的課程,但我實在還是不能接受那種強迫推銷的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