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
http://www.capcom.co.jp/sengoku/index.html

  最近沒什麼在寫文章跟Silent Hill4攻略停頓(說實話太悶也是理由之一)完全是因為在玩這款遊戲(我對不起大家<(_ _)>)。說來並不是非常好玩的遊戲,但也不是太難玩的遊戲(不然怎麼玩得下去)。花了約三天專心攻略,全角色破關&第六把武器入手,道具也只差幾樣了。

  「BASARA」,根據在巴哈姆特板上的道聽塗說,有「性格的」、「華麗的」相關意思。說起來也許跟海賊王的「巴洛克華克(Baroque Work)」有異曲同工之妙。(按:某一集的SBS裡面尾田自己有提到是取「過度華麗」的意思)。相較起KOEI的戰國無雙系列,戰國BASRA顯然並不準備重現史實,而只是借了幾場歷史上的名戰役來表現出各個角色的「性格」。既然兩者都打著戰國的名號,又是同樣過關斬將的遊戲,以下將直接用兩者來比較。

  招式華麗是無庸置疑的,雙槍真田幸村,六爪伊達政宗、旗魚前田利家、雙槍濃姬等等。但是與其說華麗,其實我個人覺得更傾向於惡搞啊……這遊戲玩到後期讓人生膩的理由也在這裡,每個人物的操縱方式大同小異,基本攻擊八下,通常只要不要連擊到完就不會因為僵直出現破綻,然後可以把對方連擊到超過一百Hits(超過一百Hits會出現!字樣在畫面上,不過沒有意義……本來還期待可以多得到些什麼的……)

  系統上也為不少人所詬病--很多人的固有技形同虛設,用了往往只會導致自己陷入危機……像猿飛佐助、跟另外一個女忍者,兩個人招式(一般技、固有技、BASARA技)一模一樣,連動作都一樣。同樣的情形發生再上杉謙信跟阿松(前田利家妻)身上--除了呼喚老鷹跟利家是一樣(還是重複)的之外,兩個人的動作仍是一模一樣,武將少已經夠可憐了(共計十六員),還搞這種飛機實在是……

  少少的道具欄跟多到不行的道具還有很多廢物道具=失敗的道具系統。其實自由搭配度不是很高,比起戰國無雙不但每個道具都有獨特的實用性,也不占空間,相形失色。

  戰場少+武將少,偏偏占卜模式要全武將破關,而本多忠勝的出現條件是其他武將破關,每個關卡起碼都要跑個五次,也實在挺令人厭煩的。

  本多的第六把武器入手後,突然空虛到不行啊……不過此遊戲最大的好處就是享受豪殺的快感,建議想發洩的朋友使用。

  不過,西川貴教唱的主題曲「crosswise」真是熱血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