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拿到毛毛吉的稿費了。不過數字有點叫我吃驚--

  1800。沒錯,一篇兩千字的童話值1800。不過過程非常曲折,我還兩度拿不到稿費……十一月投的稿,完全沒有通知錄用與否,然後我也完全不知道刊登出來了,印象中似乎連剪報都是二月份我回到宿舍時(二月中旬左右)才拿到,才發現有這份稿子。三月份左右接到電話,說稿費寄不到,我說因為我寒假不在學校,掛號信沒人收所以退回了,他們說要寄到我家……

  更玄了,我爹娘整天都在家裡工作,跟郵差交情也不錯,竟然跟我說沒人收……於是又打電話過來確認……

  其實我本來還想跟他說替我把稿費捐了……還好沒有一時衝動啊……

--

  最近的日子過得很渾沌。不,我並沒有日夜顛倒,反而因為要打卡上班,日子過的規律到不行。早上六點半起床,八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回家十二點到一點之間左右睡著。

  可是工作時坐在椅子上的症狀很多。暈眩、嗜睡、恍惚、頭痛……我一度還懷疑腦袋裡面是不是長腫瘤導致這一切……

  於是我想起了最近在玩的沉默之丘(Silent Hill),那個惡夢跟現實交雜的世界,沒有所謂現實或幻想……有時候總會懷疑自己現在是不是莫名的進入了裡世界,眼前的一切都不屬於我的認知範圍內……

  但是回到家以後什麼事都沒發生……

  還有一個後遺症,就是會疑神疑鬼的。這個當初玩潛龍諜影(Metal Gear Soild)的時候也發作過。但是那是間諜遊戲,我的對手都是人,而且主角是全遊戲最強的英雄,被發現的時候要擔心的是敵人不是自己;但是這次是恐怖遊戲,想想,三更半夜一個人坐在書桌前面打字,房間門突然開了又關好幾次……我不要亂想,那是颱風引起的氣壓不平衡導致。決心鎖上門時,卻又很害怕從門縫裡看到什麼……

  嗚哩哩,該想辦法回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