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相關網站:
http://www.konami.jp/gs/game/sh3/index.html

緣起:

  以前對這種沉悶的遊戲完全沒有興趣的(男子漢就該玩熱血的遊戲啊!),但是自從網路上接觸Flash解謎遊戲「Seteppenwolf」以後,就愛上了動腦勝於用力的遊戲。

  第一次玩是在簡哥家玩的Silent Hill4,沉悶的場景跟四處深藏的謎團都叫當時著迷於解謎遊戲的我不可自拔(雖然只玩了二十分鐘,且很明顯的卡關了)。

  暑假,小弟從朋友處借得Silent Hill一代,見識過在PS上仍有如此魅力的遊戲後就決定買三代。

  其實我搞錯了,我一直以為在簡哥家玩的就是三代……

  遊戲一進去,先是非常動聽的開場動畫,當然裡面夾雜了許多遊戲畫面,等於是一種預告。

  正式進入遊戲後,就被第一個場景--惡夢般的遊樂園裡沉重的氣氛給壓得喘不過氣。莫名其妙就置身在一個惡夢般的場景中,有限的武器跟體力,及造型不怎麼討喜的各種惡靈。整個遊戲就在寂靜之中展開。

  它的背景音樂非常稀少,絕大部分的場景只有主角的腳步聲,或者是Radio傳來的雜訊,以及怪物的叫囂。當然還有些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細語聲、呢喃聲,莫名其妙響起的故障電話,敲了有聲音打開門卻只有血跡的廁所……

  Silent Hill的世界觀是由「表世界」跟「裡世界」(惡夢世界)所構成的,網路上有玩家稱之為「血與鐵銹的世界」,個人覺得真是非常恰當的比喻。尤其是中盤以後惡夢世界跟現實世界逐漸交融,虛構與實際越來越模糊的時候,整個世界也就越發的腐朽、敗壞。

  本作是一代的延續,許多謎題都在這一代得以解開,而一些想法觀念也延續自一代,尤其是圍繞著Silent Hill這個小鎮,謎一般的宗教信仰,遊戲期間不斷的接觸到「神」跟「人」等等的宗教議題,不過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反思就是了……

  買回來兩天,第一次破關花了近七個小時,第二輪只花了四個半小時,將所有隱藏武器(無限烏茲、光束劍、火焰放射器、海色光束)入手,結局也只差一種沒有看到。不過如同惡靈古堡系列一樣,只有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會嚇到,再來作者會怎麼安排怪物,什麼場景什麼是點會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猜得八九不離十,驚悚感大減,後來就只是在玩動作了。

  不過,還是強推薦喜歡冒險、心臟夠強的朋友來玩看看,值回票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