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l/15/today-o5.htm

唉唉。真的對台灣的社會文化越來越感到絕望。看到這篇我還真是感觸良多。

最近看到煩的某個模特兒的墜馬事件,其實我個人相當好奇到底什麼時候她變成「台灣第一」的?又到底是哪一方面使得她有資格冠上這個頭銜的?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其實這一切與我無關。

還有一個莫名其妙,就是人家家裡鬧家暴,要離婚,爭監護權,這種一天到晚在台灣社會上演屢見不鮮的家醜,爲什麼我們的媒體非得稿成國家大事般盛大?只因為他們都是公眾人物?

其實這一切還是跟我無關。

更莫名其妙的,縱使他們是演藝人員,他們的工作就是在媒體上使我們快樂,但我想他們的職責僅止於工作上--如同我們下了班之後就不想再管工作,明天的事明天再說。但是惡德的媒體似乎讓他們的私生活也成了工作的一部分,隨時讓他們暴露在螢光幕下,連私生活都備感壓力。

不過,這一切就是跟我無關。

我承認我會想對喜愛的演藝人員想多了解一些,但這不代表媒體可以肆無忌憚的挖掘人家隱私--我想這就是所謂職業道德吧?對於自己將要公開的內容應該有所篩選。

忘記是哪一件新聞(倪先生?),前一陣子也是鬧得沸沸揚揚,當眾人罵聲不絕時,卻也有主管表示說:你們也很奇怪,一邊罵一邊看--一邊是接到手軟的抗議電話,另一邊收視率卻也是亂高一把的。

台灣的媒體在惡性競爭下,真的很難有好看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