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各位十方善信大德的踴躍告發,小弟突然之間對於頭皮上的事情明白了許多(國中高中因為都非常短,根本懶得理),這邊稍稍整理一下,需要的人可以自行明察:


一、用避孕藥洗頭:

這是目前碰到最多人告知,也是網路上流傳最廣,身邊最多人試過的一招。主要內容是去藥房買平常用的避孕藥,磨成粉後加入洗髮精內,小道消息指出,有人可以一個月長長三公分。

不過相傳後遺症也是驚人的。比方說過度刺激傷害毛囊,或者頭髮變乾變粗需搭配潤絲精(但亦有相反的說法說從此以後頭髮變黑變柔),甚至有種說法會導致癌症……

黑小狼個人認為,其實都是荷爾蒙作祟。男生常因為荷爾蒙分泌旺盛而導致禿頭,但女性的相反;避孕藥裡面就有不少這種成分。而藥物對人的影響因人而異,生長激素亦如是,所以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

至於醫學上則沒有任何實驗與依據證明這一招有效,不過我還是想試看看就是了……

二、用薑

這個出處相傳是本草綱目,也是許多禿頭男性的秘方。而在BODYWAVE 保養品中有推出【薑根頭部】保養的商品,薑根滋養洗髮乳(一瓶360元) / 潤髮乳(一瓶360元),但是相傳後遺症也是頭髮會乾燥。

因為我的頂上頭髮還是不少,直接拿薑擦大概有困難吧……(PS我家沒薑)

三、用鹽巴

這個是比較容易取得的,也比較沒聽說副作用。方法是取適量鹽巴,在洗完頭以後抹在頭上(要不要加水?大概要吧……)兩三分鐘,再仔細用清水洗淨。效果未明。

四、每天梳頭一百次

反正就是梳。不過敝人舍弟懷疑那是揠苗助長(拔一拔長的比較快)。我個人則是以為有點按摩的效果。方法是從頭皮到髮梢,仔細的梳梳,將分剎梳理開。此法比較像在保養頭髮。

五、按摩

理論上是按摩頭皮,刺激血液循環促進生長,不過有醫師跳出來說沒這回事。照樣沒有實驗數據證明。方法是洗頭的時候用指腹按摩(不要用指尖,反而傷頭皮),據說還有特定的方法什麼的,沒詳察。

六、每天洗頭

這個我每天都在洗啊(汗)。據推測理論同上。

七、用柚子

我猜理論是似於用薑。

八、迷迭香精油

加在洗髮精裡面充分混合。懷疑是對頭皮造成刺激加速生長。

迷迭香ROSEMARY OIL ROSMAINUS OFFICINALIS 規格:10ml 及 50ml
抗菌、利胃、平衡情緒,刺激腦細胞,增加記憶力,舒張支氣管。有很強的收敏性,
具緊實皮膚效益,對頭皮脂分泌失調特別有效,能改善頭皮屑並刺激毛髮生長。
注意:1.不適合高血壓及癲癇患者
   2.切勿於懷孕的頭三個月使用迷迭香精油
   3.長期使用過量脂迷迭香精油者,易引起抽筋症狀


九、SHISEDO不老林,1280$

這是很多人推薦的有效方法,不論是治療禿頭或者增生頭髮。缺點是很貴orz。

十、吃
維生素B6(海帶等)和維生素E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聽說蛋白質(蛋、豆腐等)。


好了,補充一點關於頭髮的資訊:
以下資料轉載自http://www.commonhealth.com.tw/New_beauty/beautybody/haircare.asp

到底頭髮有幾根?如果把頭髮比喻成產品,工廠就是毛囊,出生時每個人就擁有約10萬個工廠,每個毛囊都要經過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休止期之後,會再刺激一個新的毛囊產生,如此週而復始15至20次,直到毛囊萎縮,頭髮壽終正寢,不過每個毛囊的生長週期並不同步,所以不會像動物一過完冬,毛髮全部掉光。

■生長期 生長期的毛囊,每天孜孜矻矻生產頭髮,平均每天生長0.03公分,一個月約1公分,這樣工作約3年之後便進入退化期。

■退化期 毛囊開始退化,生長能力減弱,毛囊也會往上推,經過三個星期後,毛囊就進入休止期。

■休止期 進入休止期的毛囊,毛囊已經不再生長頭髮。經過三個月的休息之後,髮根和毛囊底部脫離,最終在梳頭或洗頭時掉落。

頭髮結構
 如果再細觀每一根頭髮的結構,頭髮從毛囊長出,毛囊從球狀基底的毛乳頭取得養分,與毛囊相連的立毛肌,能使頭髮豎立,受驚或發怒的貓,渾身的毛豎起來,就是立毛肌的作用;而每個毛囊有兩三個皮脂腺供應皮脂,使頭髮柔軟。而且依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寡,可將頭髮分為乾性、油性和中性。
    頭髮的質地有粗有細,每一根頭髮最核心是髓質,內層是柔軟的纖維性皮質,最外層是毛鱗排列整齊的角質,如果頭髮受到過多的燙髮或染髮,外層的角質就會破裂而且頭髮末端會分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