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鍊


--------------------------------------------------------------------------------

嘿,妳知道嗎?妳給的項鍊終於退休了,在分手後第七百個日子裡。退休的理由很簡單,我有了新歡。

喔,妳知道的,它非常的盡忠職守。這七百多個日子裡,它沒有一天不代替妳看著我。所有人也都習慣於這個眼線的存在,偶爾它放假個一兩天,還會引起眾人的關心。

當初我是堅持不要這個跟班的。從小到大我就從來不喜歡被拘束住的感覺。即便是我母親給我的跟班也都被我好好的保存在抽屜角落裡,絲毫沒有機會出來見見世面。

那天妳帶著它來:「它會代替我看著你。」一句話,就決定了它兩年多的任期。

風吹雨打日曬加上我的頤指氣使,它的光彩漸漸的不如從前。金光變成了銅黃,銀亮褪成了鐵灰。儘管如此,它對於工作並沒有因此懈怠。但是更重大的打擊出現了──它的老闆竟然辭職了。

不,它並沒有因此失業。我還是很眷顧著主僕的情誼,很夠意思的讓它繼續待在我身邊。這也是它的任期後來有延長了三百多個日子的理由。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還是有曲終人散的一天。從妳離職的那天起,它就已經不是我的跟班,而是一躍成為我的朋友,總能在我寂寞的時候陪我述說心事,想想故事。不過它一直嚷著說要退休:「你該重新找一個屬於自己的跟班。」我一直在想,這話會不會是妳教它說的,要我重新再出發?

我想,或許它真的累了。也就准它退休了。

嗯,妳不用擔心。有新的跟班來上任,而且它也非常盡職的達成我的要求。妳放心,我不是個有了新歡就斷了舊愛的人。我們還是朋友,偶爾它仍會披掛上陣,繼續陪我走過許多的春夏秋冬。

做不成情人,我們還是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