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學分


--------------------------------------------------------------------------------

那不是兵變。只是結束一段不會有結局的故事。結束一段只有付出沒有收穫的故事。

結束一段,我們到現在都不想結束的故事。

上了大學,也跟著人家一窩瘋的修了戀愛學分。但是幾次分分合合,我始終覺得高中偷偷先修的那一次讓我最感動、最認真。

我們不同班。我一直不太懂,一向非常精明的她,為什麼每個禮拜一她都會忘記帶書法用具,禮拜二忘記帶地科課本,禮拜三是歷史。然後不辭辛勞的從五班跑來二班跟我借。

後來我們同班。我仍然搞不懂為什麼她的橡皮擦、修正液會常常消失,隨堂測驗沒帶紙,然後就得回頭跟我借。

那時候還會發生許多神秘現象。比方說抽屜裡會多出一些糖果小玩意兒,或者桌上莫名奇妙出現了些詩本文集。還有更多更多的,是考試要用的筆記跟參考資料,總是在我不注意到的時候出現。

我最不解的,是從小就覺得沒資格愛別人的我,竟然也會有人看得上眼。

我們交往了,在她即將轉學的時候。當時羞澀內向的我,在看完她那封幾近永別的信,除了眼淚之外還有更多的不捨。

高三的我們,能有的依託不多,僅僅是書信上的寥寥數百字,跟每天幾封短短的簡訊。但是我們之間的交集,早已超出文字之外。

我的學校在她每天回家的路上。晚自習,成了我們最名正言順相處的時光。雖然兩個人只是低頭默默不語的k書,但是能在一起,已經覺得幸福滿溢。我們的故事每天都在公車上畫下逗點,在半夜的簡訊中畫下頓號,在假日的圖書館中寫下分號。

最後,在秋末冬初的入伍訓後畫下句號。

到現在,這門學分我還是不及格。而我,還在等著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